首頁 -> 國際

因新冠後遺症 韓國女團成員YooA停工

分享到:
2022-04-06 14: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6日電 韓國娛樂公司WM官網在4月6日發表聲明稱,旗下女團OH MY GIRL成員YooA因新冠後遺症暫停活動,目前處於休息和恢復中。

YooA於3月6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曾聲稱接種新冠疫苗後產生了嚴重的後遺症,身高1.59米的她,體重急劇下降到30kg以內,體力開始變差。

網上圖片

新冠疫情踏入第三年,病毒仍全球蔓延。隨著疫情常態化,新冠病毒不斷變異,較疫情初期,病毒特性已產生“傳播力強,但致死率、重症率大幅降低”的巨變。許多感染者呈輕症或無症,重症率極低,不需治療即可康復。

但低致死率、重症率並不意味著人們可以對新冠疫情放鬆警惕。疫情後遺症同樣威脅著人類的健康和日常生活。

韓國女星韓惠珍去年7月感染新冠病毒,在兩周後痊癒出院,但在隨後播出的運動類綜藝節目中韓惠珍表示,新冠肺炎後遺症使她已經無法像以前那樣跑跳,病毒對其呼吸系統造成損害,如今吸氣只能吸到之前的70%。

除了呼吸系統損傷,失眠、脫髮、肌肉酸痛、味覺失靈、視力變差等也是常見的新冠後遺症。

越南超模、選美冠軍阮明圖在2022年1月感染新冠病毒,而感染後對其身心的負面影響並沒有隨著病情的康復而結束。她脫髮、健忘、失眠,常常會在半夜醒來,即使很困也無法入睡,她的嗅覺和視力也明顯變差,還伴隨著惡心、氣短、虛弱、脾氣暴躁等一系列後遺症,身體上的不適,也導致了心理上的問題。

新冠後遺症並不是少數個體的特例,而在感染者中佔著極大的比例。

近日,東京都政府對感染新冠病毒後遺症的230名患者進行了症狀分析調查。調查結果顯示,最多出現的症狀為倦怠感,其次是氣喘、頭痛、嗅覺異常,65%的受訪者都存在兩個以上的症狀。

後遺症出現的時間則分為感染後不到兩周,和感染後兩周以上出現的情況,近半數患者在完全康復之後才出現後遺症。有受調者後遺症持續一年以上仍未消除,也有多人後遺症持續時間為3到6個月和半年至一年之間。

韓國國立傳染病研究所對新冠後遺症做了案例記錄。在韓國,大部分新冠後遺症患者都出現了咳嗽、呼吸困難、疼痛、疲勞等症狀。短則持續半個月左右,長則持續了一年多至更久。

對於後遺症多發人群,首爾耳鼻喉科醫院提供的患者數據顯示,新冠後遺症與年齡增長免疫力下降無關,與之相反,年輕人比老年人的後遺症甚至更為明顯。新冠後遺症多發於青壯年,年輕人比老年人後遺症更為明顯。

新冠後遺症的症狀、持續時間、治療方式等,人們尚仍處在瞭解、探索階段,後遺症的不可預防、不可預測性也時刻提醒著人們,感染疫情或許不只是一時的痛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萬不可掉以輕心。(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