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全球新冠死亡逾621萬例 患者後遺癥引關注

分享到:
2022-04-24 19: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4日電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4月24日上午,全球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5.9億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超過621.6萬例。英國的一項研究表明,新冠住院患者中一年後完全康復的不到30%。日本近1成新冠患者出院一年後仍有後遺癥。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當地時間22日發佈的周報顯示,一些早期證據表明,奧密克戎BA.2.12.1變異毒株比其他奧密克戎亞譜系變異毒株的傳播速度更快。奧密克戎BA.2.12.1變異毒株正在美國變得越來越普遍,幷讓紐約州、新澤西州的疫情再次嚴重。

巴西衛生部長凱羅加當地時間22日簽署法令,解除該國執行兩年多的新冠疫情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將在30天過渡期後於5月22日正式生效。此外,巴西里約燦爛的嘉年華會22日在著名的森巴學校舞者遊行下登場,為新冠疫情肆虐巴西以來的首次嘉年華,象征當地重新邁向正常生活。

歐洲疫情方面,德國聯邦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發佈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23日零時,德國累計確診新冠超過2414萬例,累計死亡超過13.4萬例,單日新增確診超過13.5萬例。

4月24日,英國的一項研究表明,在新冠住院患者中,一整年後完全康復的人少於30%。研究警告,長期新冠病毒癥狀可能成為一種常見的情況。這份發表於醫學期刊《刺胳針呼吸醫學》的研究以逾2300人為研究對象,觀察了2020年3月至2021年4月間,英國39間醫院出院民眾的健康情形。研究發現,五個月後通報完全康復的受訪者僅26%,一年後僅略增至28.9%。據報道,最常見的長期新冠癥狀為疲倦、肌肉疼痛、睡眠不佳、行動力變慢和呼吸急促。研究指出,若欠缺有效治療,長期新冠病毒癥狀可能會成為一種非常普遍的新的長期疾病。

亞洲方面,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當地時間24日通報,截至當天零時,韓國24小時內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接近6.5萬例,新增死亡病例109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689.5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2.2萬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連續4天保持在10萬例以下,是近9周內的最低值。

日本厚生勞動省研究班23日在京都市舉行的日本呼吸器官學會公佈調查結果稱,感染新冠病毒住院的患者中有約10%在出院一年後仍可能留有後遺癥。後遺癥最多的癥狀為肌肉力量下降。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