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平均日增確診逾70萬例 英國新冠死亡累計超15萬例

分享到:
2022-01-10 20: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0日電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9日發佈的新冠疫情最新統計數據顯示,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6000萬例。據《今日美國》9日報道,隨著奧密克戎毒株加速蔓延,美國目前的平均日增確診病例超過70萬例。

資料圖。圖源:新華網

根據對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分析,美國現在平均每天的新增確診病例達70萬例。隨著確診病例的激增,目前每秒鐘就有8名美國人的新冠檢測結果呈陽性。過去五天,美國的日增確診病例都刷新了疫情期間的最高紀錄。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福奇8日接受美媒採訪時直言,即使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超過100萬例,他也不會感到驚訝。

歐洲疫情方面,英國政府公佈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9日,英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已超過15萬例,成為繼美國、巴西、印度、俄羅斯、墨西哥和秘魯之後第七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數超過15萬例的國家。

法國9日新冠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200萬例。數據還顯示,法國單日平均新增確診病例已經升至23萬例;目前的新冠病毒檢測陽性率約為19.4%。法國官方當天稱,將繼續加強新冠病毒檢測。

德國疾控機構9日公佈的最新疫情數據顯示,該國累計確診病例數已突破750萬。德國醫生工會主席蘇珊·約娜當天警告稱,奧密克戎毒株的傳播或將造成該國醫院內非重癥病床收治能力超負荷。

亞洲方面,韓國新冠新增確診病例和危重患者人數呈顯著減少趨勢,但境外輸入病例增多。從10日起,違反防疫通行證有效期規定,將被處以罰款或行政處分。

據時事通訊社10日報道,截至10日,日本一周內新增感染者32081人,比前一周(3200人)增加了約10倍。隨著變異病毒奧米克戎毒株的擴散,新增感染者幅度也在加大。

由奧密克戎驅動的新冠病例激增使菲律賓疫情進一步惡化。據聯合早報網報道,菲律賓10日報告新增33169例病例,連續三天破該國單日新增病例紀錄。菲衛生部10日在一份公告中透露,該國總病例已達到近300萬例,死亡人數為52293人。

馬來西亞10日新增2641例確診病例,累計超過278萬例。當天是馬國連續第二天出現低於3000例的單日新增病例,也是單日新增病例連續第四天下降。馬來西亞旅遊促進局稱,當局最快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全面開放邊境。但馬國旅遊業預計還需要三至五年,才能恢復至疫情前的營運情況。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