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全球新冠死亡累計逾531萬例 世衛估奧密克戎致死人數將增加

分享到:
2021-12-14 19: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4日電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14日上午,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超過2.7億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531萬例。世衛組織預計,因“奧密克戎”毒株住院治療和死亡的人數將會增加。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美國累計確診超過5000萬例,防疫形勢面臨嚴峻考驗。據路透社統計,美國新冠死亡病例從60萬例增加至70萬例只用了111天,之後只用了73天就達到80萬例。今年已有逾45萬人感染新冠病毒後死亡,占疫情暴發以來美國全部新冠死亡病例的57%。

歐洲疫情方面,英國首相約翰遜13日在倫敦西部一家疫苗接種診所視察時表示,英國目前至少有一例因感染新冠變異病毒奧密克戎毒株死亡的病例。衛生大臣賈維德13日稱,在英格蘭地區,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數已經占到該地區總病例數的20%。預計未來幾周,該地區患者的住院人數和死亡人數將會急劇增加。

俄羅斯副總理戈利科娃13日表示,從南非返回的177名俄羅斯人中有16人確診感染奧密克戎毒株,間接證明該毒株具有高度傳染性和傳播性。

世衛組織表示,奧密克戎毒株已擴散至60幾個國家和地區,對全球有“非常高”的風險。有初步跡象表明,接種過疫苗的人和感染過新冠病毒的人無法建立起足夠的抗體來對抗奧密克戎毒株,也因此導致毒株高傳播率。隨著毒株感染病例的增加,預計世界各地將出現感染病例住院治療,甚至死亡的信息。世衛強調,為了充分了解毒株感染者的臨床情況,需要各國通過世衛組織臨床數據平台交換住院患者數據來提供更多信息。

亞洲方面,新冠疫情目前仍在韓國持續擴散。據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透露,以14日0時為基準,韓國新增5567例新冠確診病例。新冠危重病例新增30例,達到906例。目前韓國全國重癥患者病床幾乎處於飽和狀態。防疫部門認為,由於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的流入等情況,目前已經到了必須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的階段。

據聯合早報網14日報道,馬來西亞政府準備修訂法律,將違反防疫條例者面對的罰款從目前1000令吉大幅提高至10萬令吉。

越南疫情近期持續強勢反彈。據越南衛生部13日公佈的數據,越南當天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5377例,累計確診已達1428428例。首都河內當日新增確診病例1000例,刷新疫情暴發以來單日確診病例數最高紀錄。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