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全球新冠死亡累計逾524萬例 美國12州出現奧密克戎病例

分享到:
2021-12-05 17: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5日電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疫情追蹤數據,截至北京時間12月5日上午,全球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超過2.65億例,累計死亡超過524萬例,接種疫苗超81億劑次。美國目前已有至少12個州出現超20例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美國傳染病專家福奇指出,奧密克戎毒株無疑在美國已存在社區傳播。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美國累計確診超過4904萬例,累計死亡超過78.8萬例。據美媒報道,美國目前已有至少12個州出現超20例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這些患者的年齡、疫苗接種狀況和旅行史各不相同。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4日報道,這超過20名奧密克戎毒株感染者都表現出輕微到中度癥狀,到目前為止沒有患者入院治療。不過,隨著時間的推移,輕癥病例也可能發展為更嚴重的疾病。

美媒指出,雖然一些患者最近曾前往首次發現該毒株的非洲,但也有患者沒有任何旅行史,這表明奧密克戎毒株正在美國社區進行傳播。福奇3日對媒體表示,在美國國內絕對存在(奧密克戎毒株)社區傳播 。

歐洲疫情方面,荷蘭皇室新聞處12月4日發佈消息稱,現年83歲的荷蘭前女王貝婭特麗克絲新冠病毒檢測為陽性。目前,她在自己的住處進行隔離。

法國官方數據顯示,法國12月4日新增確診達51624例,為最近8個月來新高,累計確診7875012例。數據還顯示,法國的日均新增確診病例最近一周增加48%,現已超過4萬例關口,為最近一年來首次。

英國政府12月4日稱,將重新實施旅客抵英前必須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的措施。該措施要求,自12月7日起,所有到達英國的旅客必須在出發前48小時內進行新冠病毒檢測。

亞洲方面,12月5日,泰國總理府副發言人拉查達表示,來自泰南地區衛生防疫部門的最新報告顯示,宋卡、沙墩、北大年、也拉、那拉提瓦等南部地區沒有發現感染奧密克戎毒株的輸入病例。近期泰國鄰國馬來西亞出現了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但都在可防可控範圍,民眾不必過度恐慌。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5日通報,韓國單日新增病例連續五天徘徊在5000例左右。與此同時,境內迄今已發現12例 “奧密克戎”的病例。在疫情防控形勢十分嚴峻的情況下,韓國自6日起將實施為期四周的防疫加強措施,首都圈和其他地區私人聚集限員分別為6人和8人,餐廳、咖啡館等大部分公眾聚集服務經營場所實施防疫通行證制度。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