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法國單日確診逾30萬例創新高 美國倡12歲至15歲人群接種加強針

分享到:
2022-01-06 19: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6日電  世界衛生組織5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全球累計新冠確診病例達超過2.9億例。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當地時間5日晚發表聲明稱,建議12歲至15歲人群接種輝瑞公司生產的新冠疫苗加強針。與此同時,法國日增新冠確診病例超30萬例,為疫情暴發以來單日新增病例最高紀錄。

資料圖。圖源:新華網

世衛組織網站最新數據顯示,截至歐洲中部時間5日16時53分(北京時間23時53分),全球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超過229萬例,死亡病例增加7011例。

近期,奧密克戎毒株在加拿大傳播速度極快,有越來越多的新冠患者住院,大量醫護人員也被感染。加拿大總理特魯多5日表示,加拿大民眾對於那些至今仍拒絕接種新冠疫苗的人感到“氣憤”。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當地時間5日晚發表聲明稱,建議12歲至15歲人群接種輝瑞公司生產的新冠疫苗加強針。CDC主任瓦倫斯基當晚表示,保護兒童和青少年盡量免於新冠感染和重癥“非常重要”。面對奧密克戎毒株,加強針將提供最好的防護。

近來,隨著奧密克戎毒株的快速傳播,美國新增病例數大幅上升。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顯示,美國4日新增病例數達86.9萬例,近7日日均新增病例數已超過55萬例,是自新冠疫情在美國暴發以來的最高值。數據還顯示,截至5日20時,美國確診感染新冠累計人數超過5763.5萬人,死亡人數超過83.2萬人。

歐洲疫情方面,英國政府5日宣佈,從7日開始,放棄此前實施的要求進入英格蘭地區的旅客在旅行前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的措施,只要求旅客在到達英格蘭地區後兩天內進行檢測;法國公共衛生部門5日發佈的數據顯示,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超過30萬例,為疫情暴發以來單日新增病例最高紀錄。法國政府發言人警告,新冠確診人數未來幾天將以“超音速”繼續飆升;德國聯邦衛生部5日表示,預計奧密克戎毒株在未來數日內就會成為該國傳播的主要毒株。

亞洲方面,印度新冠疫情持續惡化,5日通報新增58097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超3500萬例;累計死亡逾48萬人。印度衛生部當天還報告了該國首例奧密克戎死亡病例。

截至南非當地時間1月6日,南非新冠確診病例總數逼近350萬例大關,死亡病例總數91561例,檢測呈陽性率為22.2%,仍是非洲大陸新冠肺炎疫情最為嚴重的國家。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