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食

這是一份帶著香味的香港叉燒評鑒指南!

分享到:
2022-10-06 14: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6日電 叉燒香甜的蜜汁,加上軟腍的肉質,是香港人生活不能缺少的美味;大街小巷各個茶餐廳的“常駐菜”都有叉燒的一席之地。香港那麼多店有叉燒,到底哪幾家最得港人青睞呢?下文為你送上一份專業的“叉燒評鑒”指南。

大圍小館

這家餐廳位於新界,鄰近民居,門口掛滿串串紅色燈籠,主打中式小菜和傳統手工點心,開店短短3年,人氣有增無減,每到午飯門外總見排隊人龍。其招牌厚切叉燒“第一叉”選用上等梅頭肉,塗抹上麥芽糖後烤製而成,肉質豐厚且鬆軟,外層則焦香可口,深受饕客喜愛。

地址:大圍積福街98號, Hong Kong

夏宮

港島香格里拉酒店內的中餐廳,以供應傳統廣東佳餚而揚名。其厚切蜜汁叉燒份量十足,是必點燒味菜式之一。叉燒以肥瘦均勻的優質豬肉製作,肉質肥美卻不膩口,肉味濃郁,且帶焦香,令人回味無窮。

地址:金鐘法院道太古廣場港島香格里拉酒店5樓, Hong Kong

嘉麟樓

位於半島酒店內的高級粵菜餐廳,廚師團隊經驗豐富,選材嚴謹。其中一道招牌菜便是叉燒,選用匈牙利鬈毛豬梅頭肉,並以果木燻製,再塗上薄薄的麥芽糖燒成。厚切的叉燒口感十分豐富,獨特的煙燻香味尤其迷人,味美非常。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半島酒店1樓, Hong Kong, 香港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