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方:證據表明美在烏生物實驗具有軍事目的

分享到:
2022-09-23 14: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3日電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副主席科薩喬夫22日表示,無可辯駁的證據表明,美國在烏克蘭的生物實驗室具有軍事目的。

新華社資料圖片

科薩喬夫強調,目前,對美國在烏克蘭建立生物實驗室的活動,俄羅斯公眾、專家和俄議會的調查委員會已經掌握了無可辯駁的證據,證明美國的這些實驗活動是軍事性質的,并且嚴重違背了美國和相關合作方在1972年簽訂《禁止生物武器公約》時所作出的承諾。

此前,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表示,俄軍已經查獲了關於要求烏克蘭生物實驗室員工在2月24日緊急銷毀鼠疫、炭疽、土拉菌病、霍亂和其他致命疾病高危病原體的文件,并隨後向外界公佈了一系列關於烏克蘭生物實驗室的文件。

自今年3月開始,俄羅斯國防部曾發布一系列簡報,提供五角大樓資助烏生物實驗室的證據。

本月初,在日內瓦召開的《禁止生物武器公約》締約國正式協商會議上,俄羅斯代表團披露了一系列文件,指控美國從事違反《公約》的活動,表達了對美國有關生物軍事化活動的擔憂,受到與會國代表的關切。

據俄衛星網消息,俄聯邦武裝部隊輻射、化學和生物保護部隊司令伊戈爾•基里洛夫中將19日表示,美國駐日內瓦代表團承認在烏克蘭對低收入公民和精神病院患者進行生物研究。

俄國防部補充指出,在討論這個問題時,“美國代表團承認了這些事實”,并稱將病原生物材料樣本轉移到美國“并不經常發生”。

美國防部6月9日曾在官網發布聲明,承認過去20年資助了46個烏克蘭生物設施。根據其說法,這46個烏生物設施包括實驗室、衛生設施和疾病診斷機構。(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