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承認對烏克蘭低收入公民進行生物研究

分享到:
2022-09-20 14: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0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消息,俄聯邦武裝部隊輻射、化學和生物保護部隊司令伊戈爾•基里洛夫中將19日表示,美國駐日內瓦代表團承認在烏克蘭對低收入公民和精神病院患者進行生物研究。

新華社資料圖片

在日內瓦舉行的《禁止生物和毒素武器公約》締約國協商會議後的新聞發布會上,基里洛夫說,美國和烏克蘭在對軍人、低收入公民和精神病院患者進行生物研究,以及去除烏克蘭公民身上毒株和生物材料所遵守的道德標準方面的解釋,極不令人信服。

俄羅斯國防部補充指出,在討論這個問題時,“美國代表團承認了這些事實”,并稱將病原生物材料樣本轉移到美國“并不經常發生”。

此前,基里洛夫9月3日表示,五角大樓將把在烏克蘭未完成的生物計劃轉至後蘇聯空間和東歐的其它國家。美國通過敖德薩從烏克蘭實驗室運出了1000多個裝有潰瘍和霍亂病原體地容器。基里洛夫指出,北約在生物領域的這種政策將允許它不受控制地接近俄羅斯邊境。

自今年3月開始,俄羅斯國防部曾發布一系列簡報,提供五角大樓資助烏生物實驗室的證據。據報道,俄在烏發現30座生物實驗室,這些實驗室按照美國國防部的命令運行,可能涉及生物武器製造。繳獲的文件顯示,就在今年2月24日俄對烏軍事行動開始的當天,這些實驗室即收到命令,“緊急銷毀”鼠疫、炭疽、霍亂及其他致命性疾病的病原體。

美國防部6月9日曾在官網發布聲明,承認過去20年資助了46個烏克蘭生物設施。根據其說法,這46個烏生物設施包括實驗室、衛生設施和疾病診斷機構。(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