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俄方:美國在烏開展生物實驗致當地居民染病率大幅上升

分享到:
2022-06-17 21: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7日電 俄羅斯媒體17日報道,俄軍輻射、化學和生物防護部隊負責人基里洛夫16日表示,在美國開始資助在烏克蘭的生物項目後,頓巴斯的居民開始更常感染各種病毒。

圖源:央視新聞

 基里洛夫稱,自2015年美國國防部開始大規模資助烏克蘭軍事生物實驗以來,烏克蘭軍人以及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居民已記錄到大量傳染病病例。自2017年以來,美軍事生物實驗所在的烏克蘭12個州,記錄到數十例甲肝疫情爆發。另有超過1萬人感染過病毒,但大多數人患病原因未確定。

 基里洛夫表示,根據頓涅茨克衛生部門報告,2016年該地區土拉菌病的發病率比2007年提高了9.5倍。土拉菌可以被用作生物戰中的致病病菌,感染者會出現高燒、渾身疼痛、腺體腫大和咽食困難等症狀。北約一直將土拉菌病毒視為一種優先生物試劑。

 基里洛夫說,美國已承認與烏克蘭和其他原蘇聯加盟共和國境內的生物實驗室有關,俄方認為美國的目的是增強其軍事生物潛力。

 基里洛夫還表示,美國和烏克蘭在根據《禁止生物武器公約》要求進行報告時,隱瞞了雙方在軍事生物領域開展合作的事實,并且美國自2001年以來一直在阻礙核查機制的發展。

 美國防部9日曾在官網發布聲明,承認過去20年資助了46個烏克蘭生物設施。根據美國防部的說法,這46個烏生物設施包括實驗室、衛生設施和疾病診斷機構。自3月開始,俄羅斯國防部曾發布一系列簡報,提供美國防部資助烏生物實驗室的證據。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