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媒披露美國尋求將烏生物實驗研究轉到蒙古

分享到:
2022-04-11 18: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1日電  俄烏衝突升級以來,俄羅斯多次曝出美國在烏從事軍事生物實驗活動的證據。據俄羅斯《消息報》11日報道,美國國防部開始擴大在亞洲的生物研究項目,正尋求將烏克蘭生物實驗室的研究轉移到蒙古國。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消息報》援引知情人士的話稱,來自美國和德國的軍事機構和科研中心,已在蒙古境內進行微生物研究,研究內容包括人類和動物的罕見傳染病病例。美方的研究領域之一是危險病毒對亞洲人的影響。

報道稱,近年來的學術資料顯示,美國和德國專家定期在蒙古境內收集樣本和生物材料,積極研究該地區的地方性疾病及其變體。這項研究受到美國軍方的資金援助,美方軍官也直接參與其中。

一名消息人士告訴《消息報》,“我們知道格魯吉亞和烏克蘭此類生物實驗室開展的工作。只是歐洲(實驗室)研究的是各種疾病對歐洲人的影響,而在蒙古國的研究是有關各種疾病對亞洲人的影響。當然,這就是中國應該警惕的地方。”

自二戰結束以來,美國在世界範圍內建立大量軍事生物實驗室,特別是在俄羅斯周邊國家。

俄羅斯衛星網11日消息稱,俄羅斯聯邦委員會副主席康斯坦丁·科薩切夫表示,過去10年來,在美國參與下實施的烏克蘭國際生物項目,獲得了超過15億美元的撥款。他說:“俄羅斯掌握的材料讓我們有理由相信,靠近俄羅斯領土的烏克蘭生物實驗室開展了生物武器部件研發。”

此前,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裏亞布科夫表示,在烏克蘭領土上發現的屬於美國的實驗室,只是其分散在世界各地的300多個類似實驗室中的一小部分。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