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羅斯再揭新一批美在烏生物軍事活動證據

分享到:
2022-05-12 17: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2日電 俄烏衝突爆發以來,俄羅斯曾多次曝出美國在烏克蘭從事生物軍事活動的證據。當地時間11日,俄羅斯國防部再一次召開新聞發布會,公佈了一批新的細節。

俄國防部表示,美國通過立法建立起一套保障體系,以便使用聯邦預算來為生物軍事活動提供資金支持。在美國政府的保護下,相關項目獲得了來自受民主黨控制的非政府組織的資金,而輝瑞、莫德納、吉利德以及默克公司這些製藥公司也參與了相關計劃,在烏克蘭進行規避國際安全標準的藥物試驗。

俄方發現了多起生物軍事活動的證據。包括有人在盧甘斯克地區傳播沾染了耐藥結核病菌的假幣;美國國防部在哈爾科夫州的精神病院進行人體實驗;在馬里烏波爾收集和分類霍亂病原體,并將挑選後的菌株途經基輔送往美國等等。

俄國防部還瞭解到,美國今年向烏克蘭運送了大量有機磷有毒物質的解毒劑,同時俄方收到情報顯示有人準備製造挑釁活動,并栽贓俄羅斯武裝力量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這些事實令人擔憂。

俄國防部曾公佈一份資料顯示,美國花費超過2億美元用於在烏克蘭的生物實驗室運營,這些實驗室參與了美國軍事生物計劃。俄國防部還表示,美國在烏克蘭建立和資助的生物實驗室中,對蝙蝠冠狀病毒樣本開展過實驗。

此外,俄方曾表示,獲取的生物實驗室文件顯示,2月24日,即俄羅斯發起特別軍事行動當天,實驗室“緊急銷毀”鼠疫、炭疽、兔熱病、霍亂及其他致命性疾病的病原體。

此前,美國副國務卿維多利亞·紐蘭3月8日在國會聽證會上承認,“烏克蘭有生物研究設施”,“美方正同烏方合作,防止那些研究材料落入俄羅斯軍隊手中”。(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