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全球多地舉辦各式活動慶祝中秋佳節

分享到:
2022-09-10 20: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0日電 為迎接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全球多個國家的華人聚居區、中國使領館和中資企業舉辦了各式各樣的慶祝活動。這些活動不僅讓海外同胞遙寄對祖國的思念之情,也讓外國友人感受到了中國傳統節日的氛圍和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10日消息,中秋節來臨,位於馬來西亞古城馬六甲市中心華人聚居的歷史城區——雞場街布置了傳統的秦淮彩燈,雞場街夜市的商家也紛紛掛上了秦淮小花燈,洋溢著濃濃的節日氛圍。

圖源:央視新聞

 與往年一樣,今年的中秋佳節,馬來西亞華人也舉行了傳統的“老街走月”活動。人們提著燈籠走上老街,共同賞月、祈福、互致美好祝福。

 馬六甲歷史城區(雞場街)工委會主席顔天祿介紹說:“我們這裡的華人團體、社團,都會辦中秋提燈大會,就是在老街區,大家都會來到這裡提燈(遊走),感受中秋節的氣氛。”

 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由中國駐匈牙利使館和布達佩斯中國文化中心舉辦的中秋主題活動“匈牙利月餅制作坊”,吸引了許多中國同胞和匈牙利民眾共同參加。活動現場準備了多種餡料。為了增加活動的趣味性,評委們還根據各隊月餅的形狀、大小、完成度、口味等標準,評選出了“年度最佳製作獎”獎項,并為參與者頒發了“月餅製作技能證書”。

圖源:央視新聞

 近日,正在建設中的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務區項目的多個標段也都組織了慶祝中秋節的活動。活動當天,身在埃及的中國員工和當地的埃及同事一起製作月餅并在中秋晚會上載歌載舞。中國員工通過這一活動來表達身處異鄉對家人的思念,埃及友人們則通過這次活動加深了對中華傳統文化的了解。而作為“一帶一路”的重點工程,同時也是中國在埃及最大項目的施工現場,在場的中外員工均表示,能參與這樣的項目讓他們深感自豪。

 9日晚,中國駐迪拜總領館舉行了疫情以來首場線下中秋招待會。中國駐阿聯酋大使張益明、駐迪拜總領事李旭航以及華人華僑、中資機構和各界代表等150餘人參加。招待會以《金蛇狂舞》的旋律和精彩的舞獅表演拉開帷幕,由首家海外中國全日制學校——迪拜中國學校的孩子們分別演唱了中阿兩國國歌,領區僑胞們還精心準備了豐富多彩的節目。招待會的最後,與會來賓共同觀看了世界第一高樓——哈利法塔專門為中國中秋節準備的主題燈光秀表演,充滿創意的光影畫讓人們感受到濃厚的節日氛圍。(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