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杭州亞運)杭州中秋氣氛濃 運動員和外國記者初嘗月餅反應是⋯⋯

分享到:
2023-10-01 09: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 9月29日是中秋節,為了讓因亞運而相聚杭州的各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和工作人員可一起感受美滿團圓的節日氛圍,杭州亞運村和主媒體中心出現不同的中秋民俗裝置和傳統文化活動。

  【同期】 馬來西亞記者

  我是一名體育記者來自馬來西亞。這不是我第一次來中國。這是我第三次來中國,但這是我第一次報道亞運會。我知道中秋節,但是我不太了解中秋節背後的故事。我的意思是,每次人們提到月餅,我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月餅。我喜歡嘗試所有不同的口味。(請你選一個你喜歡的月餅)好的讓我選一個我喜歡的。(很好吃吧)非常好吃,𥚃面還有朱古力,很好吃(和馬來西亞的月餅不同嗎?)是的非常不同。

  【同期】塔吉克斯坦運動員

  我來自塔吉克斯坦,杭州中國一個美麗的城市。這是我第一次來到中國,我也會來中國,中國很美。(中秋)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中國的人也很好,中國月餅很好吃。

  【同期】塔吉克斯坦記者

  我來自巴勒斯坦,這是我第一次來中國,我不知道中秋節但我很有興趣去瞭解這節日。(月餅)非常好吃,很神奇,很美味,我很喜歡這口味。

  【同期】泰國志願者

  我來自泰國,現在在浙江大學讀書。我在亞運會負責主媒體中心的泰語服務,(中秋)我有聽說過,因為我在泰國,我們也有這個節日的,主要是我們泰國人就是,到了中秋節我們就直接吃月餅,可是來到這邊我一出門我就可以遇到了很多關於中秋節的活動,中秋節當天我們MMC會有中秋節活動給大家來參與。

  我在泰國有吃過月餅,然後在中國我也吃過了好像兩次,香港的月餅我覺得它的味道特別濃,感覺特別好吃對我來說。我特別喜歡的。

  【同期】也門隊教練

  我是也門隊的教練, 我以前聽說過(中秋節)。但我在兩天三天我聽說他們(志願者)為慶祝活動做準備,我看到中國的市民在等待這一天。我希望他們能很好慶祝。它很好吃很好,這是我第一次吃。它很甜味道很好。我未來會再買來吃,因為它非常好吃。

  記者 付鈺 朱樂怡 香港報道

【編輯:陈烁】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