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杭州亞運)國慶假期結束前 旅客快把亞運會商品零售店搬空了!

分享到:
2023-10-08 23: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杭州旅客

  我喜歡這個;足球的那個鑰匙鏈;亞運會的印章,我們要給家裡面人帶回去。

  【字幕】內地十一黃金周假期接近尾聲,來到杭州旅遊的旅客紛紛前往杭州亞運會特許商品零售店購買周邊產品,除了留作紀念,也可作送禮。

  【字幕】亞運會特許商品零售店門外排起長龍,店內人頭攢動,從紀念徽章到鑰匙扣、冰箱貼,從毛絨玩具到服飾、紀念幣等,都吸引了很多人駐足流連。

  【同期】杭州旅客

  最吸引就是這三個吉祥物,孩子他們很喜歡這種卡通動物,他們很喜歡,所以帶他來逛一下(紀念品店),(紀念品)很好很精緻,現在很多都賣斷貨了,一些很特別,把杭州的特色都融進去了,我覺得挺好,因為我們廣州也開過亞運會吧,帶孩子過來旅遊,增長亞運會的一些知識。

  【同期】杭州旅客

  杭州就是一個特別乾淨的一個城市,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特別乾淨,我就是覺得(紀念品),有紀念意義,因為(亞運會)是中國舉辦的,而且我們也是外地的,特意從外面趕過來,我們要給家裡面人帶回去,對的給家裡面的人帶一個。

  【同期】杭州旅客

  這是亞運會的印章,我覺得它金光閃閃,感覺非常漂亮,很可愛,我正好來杭州來玩,然後看到有這個亞運會了,就想來買一個玩玩,畢竟亞運會是中國舉辦的,我就是想來看一看,感覺還不錯,感覺氛圍很好

  【同期】杭州旅客

  舉辦這個亞運會我覺得是非常幸福的事,非常興奮,我們特意從北方趕到這邊來,然後趕到這個零售店,然後選一些紀念品回去,把咱們亞運的這個氛圍,帶給家人,帶給朋友,給他們送一些個吉祥物。

  【同期】杭州旅客

  這個是足球的那個鑰匙鏈,我特別喜歡足球,禮品別有紀念意義,就想帶回去作為一個紀念,這一次杭州之行,我們也看了特別多球賽,然後就帶回去的話,以後可以留作紀念,會想到這一次杭州的亞運會,價格也特別的合適,而且在外面排隊其實也特別的快。

  【同期】杭州旅客

  在家門口舉辦亞運會,然後想買幾個徽章、掛鏈,想買個掛鏈掛在包上,或者拿回去給朋友們一起。我是坐高鐵來了,一下高鐵就感受到滿滿的亞運會的氣氛,非常濃厚。

  【字幕】杭州亞組委市場開發部副部長杜夢菲在10月5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 截至10月4日,杭洲亞運會吉祥物的特許商品銷售額已達到7.6億人民幣。其中包含吉祥物的有關商品銷量佔了整體銷量的70%左右,體現了公眾對“江南憶”組合的喜愛之情。

  記者 付鈺 朱樂怡 杭州報道

【編輯:陈烁】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