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杭州亞運)中國香港隊運動員凱旋回港 

分享到:
2023-10-13 14: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10月9日,香港特區政府在香港國際機場舉行歡迎儀式,迎接杭州第19屆亞運會中國香港代表團成員凱旋回港。

  【字幕】香港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香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中國香港代表團團長霍啟剛等出席歡迎儀式。

  【字幕】中國香港隊在今屆杭州亞運奪得8金16銀29銅共53面獎牌,創歷屆亞運最佳成績。

  【字幕】約70位中國香港隊成員當天傍晚返港,除了為港隊加油的市民外,不少運動員家屬也來到現場。

  【同期】杭州亞運中國象棋混合團體銅牌得主陳振杰家屬

  想不想念爸爸?想念。

  非常緊張,因為他在銅牌戰,下棋下到最後要加時,去到最後加時還要下快棋,已經是晚上11點多,完全睡不着,聽到他拿到銅牌我們便喜極而泣了,全家人都在等這個消息。

  我們會找攝影師去影樓拍攝合照,會和其他家人一起,祖父祖母外祖父外祖母,全部家人一起拍攝,因為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時刻,因為我的先生是第二屆參加,他上一屆參加已經是13年前的廣州亞運,上次沒有這個團體混合賽,今次這個賽制非常新穎,他拿到獎牌是別具意義的,還有這次是他成為了爸爸,擁有這個身份,相信是雙重意義。

  【同期】杭州亞運橋牌男子團體賽金牌得主 招偉立

  我去了杭州不是太久,只是兩個星期,其實太太也習慣了,因為除了這次亞運外我們也經常出席其他國際比賽,所以太太也非常體諒。

  【同期】杭州亞運橋牌男子團體賽金牌得主招偉立 太太

  我們作為親屬當然要全力支持他們,也很感謝香港市民看著他們拿到這個金牌,多謝大家的支持,很開心和感動,因為這個金牌不是那麼簡單,他們是一個團體,團體背後也有很多一些付出的同事,大家都很開心很感動。

  我會和家人去吃飯,也會拍照和分享比賽的點滴,我在杭州買了一些紀念品,還有我們在當地也拍了一些照片,可以和太太分享我整個旅程的經歷。

  【同期】中國香港代表團團長 霍啟剛

  我們可以很開心和很驕傲去說,我們是達到我們的目標,我們今次中國香港隊以8金6銀29銅,總數53面獎牌的佳績凱旋歸來,我們在總獎牌榜裏面,我們是排在第10名,大家要了解亞運會參與的國家和地區 。有45個那麼多,而香港只是一個700多萬人的城市,拿到總獎牌榜第10名,是絕對非簡單和不容易,除了這是歷史最好的亞運成績之外,我們可以說是衝往世界,在明年的巴黎奧運會可以說是打了一個強心針。

【編輯:陈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