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男子擲石襲擊FBI芝加哥辦事處被捕 

分享到:
2022-08-26 16: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6日電 當地時間25日上午,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芝加哥辦事處發生一起安全事件,執法部門隨後作出緊急回應,目前危險已被排除。

這是8月16日在美國華盛頓拍攝的聯邦調查局總部。來源:新華社

綜合美國媒體報道,事發於上午11時左右,一名男子翻過圍欄,向FBI芝加哥辦事處投擲石頭,芝加哥警方隨後將其逮捕,并送往當地醫院進行精神評估。FBI發言人西沃恩·約翰遜(Siobhan Johnson)在回復媒體提問時,沒有詳細說明事件性質,但表示事件中無人員傷亡,也未對公眾造成威脅。

本月初,在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位於佛羅里達州的私人住所海湖莊園被FBI突襲搜查後,美國內對聯邦機構的網絡威脅激增。8月11日,一名持槍男子試圖闖入FBI辛辛那提辦事處,此後美聯邦執法部門的安保工作一直處於高度戒備狀態。一名執法部門消息人士稱,FBI芝加哥辦事處發生的事件似乎與辛辛那提事件無關,只是“短暫”事件。

《紐約時報》14日報道,自FBI搜查特朗普的海湖莊園後,美國國會共和黨人不斷抨擊FBI,一些人呼籲“撤資”或“摧毀”FBI,而有些人則用納粹德國秘密警察——“蓋世太保”等詞形容FBI。FBI有關搜查行為是否合法也引起了外界的關注。

美國民意調查機構拉斯穆森報告顯示,聯邦調查局搜查特朗普莊園後,44%的選民對聯邦調查局的信任下降。共和黨支持者對於聯邦調查局的信任下降最多,70%的共和黨人表示不再信任聯邦調查局。(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