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就海湖莊園事件抨擊特朗普:完全不負責任

分享到:
2022-09-19 16: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9日電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拜登在當地時間18日播出的採訪中抨擊前總統特朗普處理機密文件的方式“完全不負責任”;拜登還說他不會介入調查。

拜登  圖自新華社

報道稱,拜登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60分鐘》節目採訪時說,看到聯邦調查局(FBI)8月8日搜查特朗普的海湖莊園時發現的機密文件,他不禁懷疑“怎麼會有人這麼不負責任”。

路透社指出,拜登的這番言論打破了他一貫避免評論司法部對其曾經的政治對手進行的刑事調查,因為特朗普在任期結束後可能將機密敏感材料帶到了自己的住所。

特朗普曾稱法院批准的搜查是出於政治動機。而拜登則表示,他沒有收到有關這些文件內容的機密簡報,他不會告訴司法部該做什麼,也不會告訴他們如何起訴或不起訴。

8月8日,FBI調查人員在海湖莊園執行搜查令。據此後司法部授權解封的信息,查獲物件中有超過1.1萬份政府文件和照片,其中100餘份標有密級,54份為“秘密”、31份為“機密”、18份為最高級別的“絕密”。

另據美國《華盛頓郵報》較早前引述消息人士報道,FBI在海湖莊園檢走的大批文件裡,包括一份描述某個外國政府軍事防禦能力的檔案,內容包括核武能力評估;報導指出,這項發現凸顯了美國情報官員對於特朗普擅自把軍事涉高度敏感的機密文件帶去佛州住所的擔憂。(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