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法官批准特朗普“任命特別主管”請求

分享到:
2022-09-06 11: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6日電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一名美國聯邦法官批准了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團隊要求政府任命一名特別主管來審查聯邦調查局(FBI)從海湖莊園查獲材料的請求,並禁止美國司法部繼續審查從海湖莊園查獲的材料。 

特朗普團隊早前表示,因不相信美國司法部能夠公正地對相關材料進行審查,需要法院任命一位“特別主管”審查相關文件。

地區法官艾琳·坎農5日簽署命令寫道,由於特朗普曾擔任美國總統,未來可能的訴訟會導致特朗普不同程度的名譽損害。因此,坎農下令聘請來自美國政府外部的第三方律師審查從海湖莊園帶走的材料。這名主管將負責審查海湖莊園查獲物件中個人物品、文件,以及可能涉及律師與客戶保密特權或行政特權的材料。

坎農還叫停美國司法部審查或使用從海湖莊園查獲的物件,以待該主管完成審查。美國司法部和特朗普律師被要求不晚於9日聯合提交主管人選名單等。

當地時間8月8日,特朗普的海湖莊園遭到FBI突然搜查。美國法官9月2日下令公開FBI搜查特朗普住所的查獲物品清單。清單顯示,FBI從海湖莊園帶走的33箱物品裡,共有超過1.1萬份文件或照片,其中100餘份標有密級,54份為“秘密”、31份為“機密”、18份為最高級別的“絕密”。

特朗普指責聯邦調查局及美國司法部出於政治目的搜查海湖莊園,稱查獲物件中有一些材料受律師與客戶保密特權和行政特權保護,主張任命獨立主管進行審查。(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