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海湖莊園被搜查細節曝光 美司法部仍未回應

分享到:
2022-08-10 16: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0日電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位於佛州的海湖莊園8日被美聯邦調查局(FBI)搜查。據美國國家公共電台等媒體消息,FBI搜查長達10小時,並從上鎖地下室帶走12箱材料。

海湖莊園  圖自新華社

特朗普的律師博布9日受訪時表示,搜索花了10個小時,這次搜查與特朗普2021年1月從白宮離任時帶走的材料有關。《華盛頓郵報》稱,FBI從一個上鎖地下儲藏室內取走12個箱子。截至目前,美國司法部仍未對此次搜查作出回應。

尚不清楚FBI從搜查中查獲了什麼,但美媒認為此次行動或為1月搜查的後續。今年1月,美國國家檔案館從海湖莊園帶走15箱涉及白宮的機密材料,物品清單長達100頁,其中包括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寫給繼任者的信件,以及特朗普在職期間與其他國家領導人的信件等。

這些箱子裡包含受《總統記錄法》約束的文件,該法律要求所有與公務有關的文件和記錄都必須移交國家檔案館妥善保管。

海湖莊園被FBI突擊搜查,引發美國上下一片震驚。作為美國民主黨內曾經的政治靈魂人物,紐約前州長科莫這次卻與共和黨站在了一起,科莫9日在推特上寫道:“司法部必須立即解釋突襲的原因,這不能僅僅是為了尋找無關緊要的檔案,否則它將被視為一種政治策略,破壞未來任何可信的調查和1月6日調查的合法性。”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9日在貼文中寫道:“我和數百萬美國人一樣,對特朗普總統的私人住所遭史無前例的搜查深表關切。”他指出,在特朗普執政期間,部分聯邦調查局特工“被發現出於政治動機行事”,司法部持續存在黨派關係的問題必須解決。彭斯指出,該搜查行動破壞了公眾對司法系統的信心,司法部長加蘭必須立即向美國人民全面解釋為何採取本次行動。

此外,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主要共和黨成員特納去信FBI局長雷,要求立即通報發出搜查令的相關資訊。特納形容搜查令在美國是“史無前例”,他作為情報委員會的資深成員,也不知道特朗普擁有任何信息、數據或文件可對國家構成安全威脅,他稱國會需要雷就本次行動即時提交答覆。

前一天,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形容,司法部的武器化和政治化已達到無法容忍的地步,並暗示一旦共和黨在中期選舉後控制眾議院,國會將會調查加蘭。 (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