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白宮稱拜登未收到海湖莊園被搜查簡報 特朗普:拜登知情

分享到:
2022-08-10 10: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0日電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於當地時間8月8日對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佛羅里達的海湖莊園別墅進行突擊搜查。當地時間8月9日,美國白宮新聞發言人卡琳·讓-皮埃爾在白宮簡報會上表示,對於此事,美國總統拜登沒有收到相關簡報,司法部門正在對此進行獨立調查,白宮不會對正在進行的調查發表評論。然而特朗普表示,對於美國聯邦調查局“突襲搜查”其海湖莊園一事,拜登知情。

特朗普  新華社圖片

據《華盛頓郵報》當天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美國聯邦調查局對特朗普海湖莊園發起搜查的原因是懷疑特朗普及其親信扣留了屬於政府的財產、文件等材料。知情人士透露,此前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官員曾與特朗普的代表進行交談,檢查了存放文件的儲藏空間,並表示懷疑特朗普及其親信扣留了應由政府保管的物品,其中包括《總統檔案法》範圍內的文件。

海湖莊園是特朗普和家人在佛羅里達州的主要住所。特朗普8日在一份聲明中說,海湖莊園被大批聯邦調查局人員包圍、搜查和佔據,他的一個保險箱還被強行打開。據美媒報道,美國司法部目前進行的多項調查涉及特朗普。海湖莊園被搜查時,特朗普本人正在紐約市。

據《紐約郵報》報道,特朗普的“拯救美國政治行動委員會”9日在發出去的一封郵件裡稱:“像這樣的事情以前從未發生在美國總統身上,重要的是,你要知道,被侵犯的不只是我的家,它是我從2015年走下(特朗普大廈)金色扶梯的那個標誌性時刻(宣佈競選)開始,每一個我為之奮鬥的愛國美國人的家。”

報道稱,根據郵件內容,特朗普指責他的對手試圖阻撓他,這是“無法無天的行為、是政治迫害和獵巫行動,必須得到揭露和制止”,並稱他將“為偉大的美國人民而戰”,特朗普呼籲“每一個愛國的美國人在這時站出來”,“請立即前來捐款,公開地與我站在一起,反對這場永無止境的獵巫行動。”

據路透社報道,特朗普團隊也通過短信向支持者發送了“呼籲捐款”的信息。路透社稱,盡管最近的民調顯示,作為潛在的2024年大選候選人,佛羅里達州長羅恩·德桑蒂斯的地位正在上升,但特朗普目前仍是共和黨最有影響力的人物。報道稱,特朗普多次受到政治醜聞的考驗,分析人士認為,FBI的此次搜查可能會增強特朗普在共和黨選民中的地位。(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