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海湖莊園被搜查 拜登保持沉默FBI局長拒回應

分享到:
2022-08-11 14: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1日電 據美聯社報道,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海湖莊園8日遭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突擊搜查後,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10日拒絕回答有關問題。

特朗普  新華社圖片

據報道,海湖莊園被搜查後,美國網絡上出現大量針對執法人員的威脅和號召內容,包括“子彈已上膛”的口號隨處可見,以及有呼籲刺殺FBI特工、美國司法部長的內容。FBI局長雷於10日訪問了美國內布拉斯加州。雷當天說,當前網上傳播的針對FBI特工和司法部人員的威脅是“可悲且危險的”。“我一直關注對執法部門的威脅。對執法部門的暴力不是答案,無論你對誰不滿。”雷稱。

美聯社說,然而,雷當天拒絕回答FBI搜查海湖莊園的有關問題。

美聯社評論說,對於在網上向執法機構發出威脅的特朗普支持者,雷以嚴詞進行回應。

福克斯新聞網報道說,FBI突襲了海湖莊園,搜查長達10小時,並從一個上鎖的地下儲藏室內取走12箱材料。“這次突襲引發了一系列懸而未決的問題,即為什麼司法部長加蘭領導下的司法部會採取如此極端的措施。”

對於此次搜查,美國總統拜登一直保持沉默,拜登9日在參加公開活動時沒有回答任何問題。白宮發言人9日在記者會上18次拒絕置評。據報道,在白宮當天的例行記者會上,記者們一遍遍問:“拜登政府是否將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武器化以對付政治對手?”“很多美國人相信特朗普正受到‘深層政府’以及腐敗的國稅局和聯邦調查局的追捕和迫害,你怎麼看?”白宮發言人則一次又一次推托稱:“這是司法部獨立的刑事調查,任何問題都該去找司法部。”

《紐約時報》直言,這次大動作搜查就是為了阻止特朗普2024年再次參選總統。共和黨人紛紛要求白宮和司法部給予“這個國家應該得到的徹底的和立即的解釋”。美國網絡和社交媒體甚至出現了“內戰”的帖子。福克斯電視台主持人凱恩感嘆稱,“我們看到了永久性的國家分裂是什麼樣子”。他說:“一旦美國失去了共同的理解,沒有人有任何理由維護這個制度,這個制度就會崩潰。”(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