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司法部長首次回應搜查海湖莊園

分享到:
2022-08-12 14: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2日電 綜合消息:美國司法部長加蘭11日在華盛頓表示,他親自授權向聯邦法官申請針對前總統特朗普私人住所海湖莊園的搜查令。美司法部已經向法院提出申請,以公開這份搜查令和財物收據的具體內容。

加蘭就FBI搜查海湖莊園一事公開回應。視頻截圖

這是美國司法部首次就聯邦調查局(FBI)搜查海湖莊園一事公開回應。加蘭表示,他受聯邦法律、部門規則和道德義務的約束,不能提供有關此次搜查的更多信息。加蘭指出,司法部已在佛羅里達州南部地區提出動議,要求解封一份搜查令和財產收據。

加蘭當天並未回答記者提問。他表示,申請搜查令的理由是“此事涉及重大公共利益”。

特朗普的海湖莊園8日被大批FBI人員搜查。目前外界仍無法得知這起調查的具體內容和搜查細節。《華盛頓郵報》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稱,該調查的重點是特朗普或其助手是否帶走了本應交還政府的機密文件或其他官方材料。

在該事件發生後,美國司法部和FBI遭到了國會共和黨人的猛烈抨擊,質疑司法部的調查存在政治動機。

據報道,美國白宮辦公廳前代理主任馬爾瓦尼(Mick Mulvaney)11日表示,是與特朗普關係極其密切的人將特朗普海湖莊園保險箱的信息提供給了聯邦調查局。

馬爾瓦尼說,只有每天處理特朗普事務的人知道特朗普從白宮帶走的文件在哪裡,所以他可能是與特朗普關係非常密切的人。馬爾瓦尼猜測,可能有6到8個人掌握該信息並成為聯邦調查局的線人。

《華盛頓郵報》11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說法報道稱,與核武器有關的機密文件是FBI當日搜查海湖莊園時尋找的物品之一。報道稱,機密信息專家認為,這次不尋常的搜查凸顯了美國政府官員對可能在海湖莊園的機密文件類型及其相關信息可能洩露的深切擔憂。(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