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法官公佈搜查特朗普海湖莊園相關文件

分享到:
2022-08-19 15: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9日電 當地時間8月18日,美國佛羅里達州南區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布魯斯·萊因哈特公佈了幾份與聯邦調查局搜查前總統特朗普海湖莊園相關的文件,包括司法部關於封存搜查令文件的動議、批准該封存請求的命令和刑事案卷等等。

根據新發布的文件,聯邦調查局正在調查特朗普的潛在罪行,包括“故意保留國防信息”“隱藏或删除政府記錄”和“阻礙聯邦調查”。文件還指出,司法部申請搜查海湖莊園并認為他們可以找到相關犯罪的證據,同時取回非法擁有的物品。

萊因哈特18日就解封美國司法部用於申請海湖莊園搜查令使用的材料召開聽證會,要求司法部提交證人口供文件中被隱去的信息并作出解釋。

美國聯邦調查局人員搜查海湖莊園所執行的搜查令近期被公開後,多家美國媒體向法院申請解封證人口供等用於申請搜查令的材料,但美國司法部表示反對,稱將影響正在進行的調查工作。

萊因哈特在聽證會上聽取了雙方的陳述和辯論。他在聽證會結束後表示,司法部的舉證不足以支持將證人口供完全保密的訴求,他已要求司法部25日中午前提交證人口供文件中被隱去的信息以及一份解釋性的法律備忘錄。

美國司法部正在調查特朗普卸任總統、離開白宮時將一些機密文件帶去海湖莊園的情況。美國聯邦調查局8日搜查海湖莊園,幾天後被解封的搜查令顯示,特朗普或涉嫌違反《反間諜法》等法律。特朗普否認有不當行為,指責民主黨人對他進行政治攻擊。

萊因哈特因為授權聯邦調查局搜查特朗普的海湖莊園,正面臨網絡上的死亡威脅,其住址被一些右翼網站曝光。因為擔心受到攻擊,萊因哈特經常去的猶太教堂取消了上周五晚的禮拜活動。(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