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特朗普莊園搜出184份機密文件 含監控外國通信所獲信息

分享到:
2022-08-27 21: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7日電 當地時間8月26日,美國司法部為支持聯邦調查局(FBI)搜查特朗普海湖莊園所發佈的修訂宣誓書顯示,聯邦調查局在特朗普私人莊園內搜出的箱子中發現了184份機密文件。

特朗普海湖莊園。資料圖

宣誓書表明,在184份文件中,有25份包含絕密信息,包括從“秘密人員來源處”獲得的信息、禁止與外國政府共享的信息以及通過監控“外國信號”獲得的信息。

這份長達28頁的宣誓書包含許多編輯後內容,主要為了表明特朗普的海湖莊園內藏有被認為是其“非法擁有”的物品。

特朗普26日發表聲明稱,他們很配合地向美國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移交了文件,而當天公佈的有關證詞被“嚴重”塗黑。特朗普再次抨擊美國司法部和FBI,聲稱此舉是“徹頭徹尾的公關伎倆”,並怒斥這是“(政治)獵巫”的進一步證據。

8月8日,美國聯邦調查局人員搜查海湖莊園,帶走30餘項物品,包括一些被標記為“絕密”的文件。幾天後被解封的搜查令顯示,特朗普或涉嫌違反《反間諜法》等法律。多家美國媒體隨後要求法院公開用來申請搜查令的書面證詞以獲取更多信息。(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