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拜登首次公開回應FBI突查特朗普莊園:不知情

分享到:
2022-08-25 12: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5日電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8月8日對前總統特朗普的海湖莊園進行突擊搜查。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24日稱,此次行動實施之前他並不知情。

圖為美國總統拜登 來源:視頻截圖

美媒指,這是拜登首次就搜查行動發表公開評論。拜登說:“我事先沒有接到任何通知”。

據報道,白宮一再表示,拜登“就像美國人民一樣”通過公開報道得知FBI突襲特朗普私人住宅的消息,並強調拜登將致力於讓司法部的調查“不受政治影響”。

此前,白宮新聞發言人8月9日曾對記者說,拜登“沒有得到通報,不知道這件事”,“司法部獨立進行調查,我們把所有執法事務留給他們”。

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報道稱,近日一份新曝光的政府信件披露,拜登領導的白宮應司法部的要求,同意讓FBI和情報部門審查特朗普今年春天交給美國國家檔案館的數百頁機密文件。

5月10日,檔案館負責人給特朗普的律師寫了一封信,透露美國聯邦官員已經與特朗普團隊就聯邦執法和情報官員是否應該被允許進行國家安全審查,或是否應該在特朗普所謂的行政特權主張下保護這些材料進行了數月的談判。

信中指出,拜登政府認為,前總統不可能對根據法律必須移交給檔案館的材料行使行政特權。信中還指出,檔案館確定了被標記為國家安全機密信息的項目,最高可達絕密級別。檔案館將這一發現通知了司法部,這促使司法部要求總統請求檔案館向FBI提供相關文件的訪問權限,以便FBI和情報部門的其他人可以進行檢查。

8月12日公開的一份法庭文件顯示,美國聯邦調查局在8日對特朗普的海湖莊園進行突擊搜查時取走了11套機密文件,其中一部分被標記為“絕密”或“敏感隔離信息”。

特朗普8月22日提起訴訟,阻止美司法部對從他的海湖莊園扣押的材料“進行進一步審查”,直到任命“特別主事官”(special master)來監督審查。不過美地方法官認為特朗普提交的起訴書的法律論據和論點不充分,要求他在26日前進一步完善。(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