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一男子持槍闖FBI大樓後被擊斃

分享到:
2022-08-12 10: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2日電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當地時間11日,一名攜帶武器的男子試圖闖入位於俄亥俄州辛辛那提的聯邦調查局(FBI)辦公室,在未能成功闖入後,該男子駕車逃跑並在公路上與警方交火,最終被擊斃。

視頻截圖

CNN稱,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海湖莊園被FBI搜查後,網絡上出現大量針對執法人員的威脅內容,11日的事件就是在這一背景下發生的。

CNN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這名嫌疑人據信攜帶了AR-15步槍和射釘槍,11日試圖闖入FBI辦公室失敗後駕車逃跑,在公路上與警方對峙。警方稱,雙方曾發生交火。

警方還表示,在與嫌疑人談判失敗後,警方試圖將他緝拿,但對方舉起了槍,他因此被擊斃。

執法官員稱,這名男子名叫里奇•謝弗(Ricky Shiffer),42歲。美國國會騷亂發生前的幾天裡,據稱其一直在華盛頓,且襲擊發生當天可能出現在國會大廈。美國聯邦調查人員正在調查他是否與“驕傲男孩”等右翼組織有聯繫。

據美聯社此前報道,特朗普的海湖莊園8日遭FBI突擊搜查後,美國網絡上出現大量對FBI和司法部人員的威脅,“子彈已上膛”的口號隨處可見,以及有呼籲刺殺FBI特工、美國司法部長的內容。對此,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10日回應說,這種做法是“可悲且危險”的。(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