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殺警案 全民緝凶險抓錯人

分享到:
2022-08-23 16: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3日電 台灣台南昨(22)日的殺警案震驚島內社會,兩名警察殉職,嫌犯逃離引發社會恐慌。網上一度瘋傳嫌疑人資料,引起全民緝兇,直到嫌犯林信吾逃亡17小時,於23日清晨4點36分在新竹落網後,台灣民眾才發現一切誤會大了。

 (事發地點,網絡)

嫌犯林信吾落網後聲稱,事發當天,凃姓警員見他手上拿著折疊刀,便用辣椒水狂噴,他憤怒上前理論,凃警朝他開槍,他持刀往凃警脖子揮去,兩人在地上扭打時,搶過警槍。曹姓警員見狀開車朝他撞過來,但嫌犯持警槍朝警車開5槍,迫使曹警開門往後跑,他再從後追砍殺死對方。

嫌犯殺警後逃亡,新竹警方共出動40多名警員埋伏,最終將其抓獲,繳獲警槍與2個彈匣,18發子彈,嫌犯被帶回台南市警察局。

抓捕嫌犯的過程中還出現了一段插曲……

此前,一度傳出逃犯為陳偉捷,為何警方會最初會鎖定陳偉捷?台當局“警政署长”黃明昭指出,由於陳偉捷有地緣關係,且從行車紀錄器影像看起來,外型也有點相似,直到陳嫌主動和專案小組聯繫、投案說明,警方比對行蹤、各種跡證後,才將人排除。

 (陳偉捷)

台南市警察局局长方仰寧則表示,由於警方在清查贓車時,列出有偷車前科的,曾經出現這位陳姓嫌犯,所以一開始才會列入調查對象。至於陳偉捷資料流出,是否是警方辦案時的誤導手法?方仰寧則說,並非故意誤導,究竟警方試圖分析、研判的資料怎麼會洩露,目前不得而知,強調專案小組會深切檢討。

對此,台醫生姜冠宇表示,全民緝凶搞錯人的後果很嚴重,萬一公布錯的人,結果被民眾私刑打死了要怎麼辦?他呼籲民眾遇事要冷靜。

姜冠宇今(23)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表示,2名警察遇刺殉職,讓全台灣民眾義憤填膺,結果第一時間公布錯人而抓到另外一人,這更加危險!萬一公布錯的人,被民眾私刑打死,或者被民眾罵到心態崩潰自殺怎麼辦?此外,他亦質疑“警政系統”為何會出現失誤?

貼文隨後引發網友討論,大批網友表示“還好抓到真正的兇手,否則這個被誤解自動投案的人,可能要含冤而死”、“重點是還錯了2次”、“這讓我想到了以前被刑求致跳河自殺的王迎先,死前遭受的殘酷虐待讓他只能求死”。

1982年,台灣一名出租車司機李師科殺警奪槍後,持槍搶了土地銀行,一名身材長相跟李師科相似的出租車司機王迎先,被女兒的男友檢舉,台當局“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將他逮捕後,以嚴刑逼供的方式逼他承認犯下搶案,王迎先在警方進行現場重建時,趁機從秀朗橋跳下以死明志。

該事件被視為台灣“警政史”上最大恥辱,而昨(22)日的“殺警案”差點又重蹈覆轍。

網絡上,不少島內民眾紛紛就“險些抓錯人”一事怒轟台當局:“如果你是照片的人,有何感想!民進黨自詡的人權在哪?蔡英文只會震怒!震怒!”“這樣搞烏龍會害死人的”。

還有人諷刺道,“民進黨執政,發生什麼荒腔走版的事都是正常的,這個黨就是爛,爛黨!”“徐國勇喊‘大膽用槍’,還好警察沒把烏龍嫌犯給斃了。”更有民眾表示真正的兇手是明德外役監逃犯。警方不僅沒盡快抓他回去,連逃獄新聞大家都沒看到。如果塔綠班(民進黨)繼續執政下去的話,民眾要自求多福!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