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北“夜店殺警案”涉案“星二代”入獄後改調外役監 引發島內社會嘩然

分享到:
2023-07-10 15: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0日電 台灣資深女星易淑寬之子易寶宏因台北“夜店殺警案”被判刑9年,去年3月改調外役監。針對此事,近日一份最新網絡投票進行調查,多數民眾怒轟“今天公祭明天忘記”。

易寶宏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中國新聞網引述台媒報道,台北信義區“夜店殺警案”發生於2014年9月13日凌晨,“富二代”曾某與女友劉某在夜店消費時酒醉與人衝突,2人打電話給蕭某抱怨,蕭為替2人出頭,糾集70人趕到夜店,而當時休假中的刑警薛貞國獲報到場處理,卻慘遭圍毆致死。台灣檢方共起訴68人,57人被判2個月至13年不等刑期定罪。其中易寶宏被判9年徒刑,2019年入獄服刑後,於去年3月改調外役監。

台灣所謂外役監獄,相較於一般監獄采取低度戒護做法。據介紹,其設置目的是給快出獄的長刑期服刑人員一個適應階段,盡快與社會接軌。

台灣“中時新聞網”日前發佈網絡投票,題目為“8年前震驚社會的夜店殺警案,其中一名被判有期徒刑9年,於2019年入監服刑的凶嫌易寶宏,被網友爆料目前正在外役監服刑,讓他大嘆覺得學長白死了,政府根本都在打假球,夜店殺警案凶嫌之一被爆爽待外役監,你覺得?”

針對上述提問,有74%網友認為“今天公祭明天忘記”。對於涉及殺警的犯人還能改判外役監,網友紛紛表示“有錢判生,無錢判死”“有關係就沒關係”“台灣是給有錢人的,窮人不是被殺就是坐牢”“廢除外役監吧!外役監都變成政黨,權貴的庇護所了”“對台灣的司法超級失望的”“下架民禁黨才是真正司法改革”。

易寶宏調往外役監引發社會嘩然,台灣地區領導人藍綠參選人都對外役監“修法”開炮,侯友宜痛批此為不公不義的制度,稱台當局“把人民當塑料”。

台法務部門9日發文說明《外役監條例》修正案過程,并稱“惜尚未完成‘立法’程序”,引發更猛烈炮轟。台法務部門10日凌晨緊急再發新聞稿,聲明解釋“修法”的進度。

據悉,去年8月“台南殺警案”雙警殉職,是台灣近年最慘痛的殉職案,會牽扯到外役監“修法”,是因為凶手林信吾行凶時,是外役監的脫逃犯,重刑犯卻能“爽坐”外役監,輿論沸騰。台法務部門順勢推修法,但1年過去案子還躺在“立法院”;台北信義“夜店殺警案”凶手之一易寶宏,雖是台法務部門去年提“修法”前就獲准外役監,但跟其他權貴罪犯一樣,都是“冰凍三尺老問題”。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