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再有服刑人員逃脫 半年來第五起

分享到:
2023-03-28 21: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8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屏東監獄竹田分監一名服刑人員,27日下午進行“自主監外作業”時,因不明原因與他人發生口角,打傷對方後又開走對方車輛逃逸。警方28日掌握到其可能的藏匿地點正在全力追捕。

資料圖。圖源:香港中通社

據報道,該名服刑人員因肇事逃逸、盜竊和傷害等案件被判處6年有期徒刑,後申請“自主監外作業”通過審核,被安排到某處農場工作,負責種植農作物。平時表現、考核皆無異常。

屏東地檢署接獲監所通報後,已發布通緝。警方表示,已掌握犯人可能的藏匿地點,正在全力追捕。

這是去年8月23日台南明德外役監服刑人員逃脫並殺害兩名警察、當局稱已加強管理防範後,第五起服刑人員逃脫事件。

去年9月17日,台中監獄受刑人陳某趁就醫用細鐵絲解開腳鐐逃脫,隔天在桃園落網。今年2月13日,台中監獄外役監黃姓受刑人逾假未歸,陳屍南投家中;同日晚上,花蓮自強外役監受刑人魯某也逾假逃脫,隔天落網。3月13日,彰化監獄“自主監外作業“朱姓受刑人逃脫,隔天在老家附近落網。(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