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台灣花蓮自強“外役監”一服刑人員脫逃,警方緊急通緝

分享到:
2023-02-14 14: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4日電 據環球網綜合報道,台灣中時新聞網14日消息稱,台灣花蓮自強“外役監獄”發生服刑人員脫逃事件。

台灣花蓮自強“外役監獄”

報道稱,島內“刑事警察局”14日上午發布“緊急查緝專刊”,在花蓮自強“外役監”服刑的魯宗龍,日前獲准回家探親,但卻逾時未歸,經聯繫後不知去向,警方14日上午立刻通緝,并呼籲警察查緝時注意自身安全。

報道稱,據瞭解,魯宗龍有欺詐與盜竊前科,2022年才被判入獄2年8個月。日前他申請回家探親獲准,但假滿後卻不知去向,因此緊急通知警方通緝。據台媒此前報道,台“刑事警察局”去年8月25日也曾發布“重要緊急查緝項目”,花蓮自強“外役監”2名服刑人員康育豪、許亞倫分別在去年3月、8月脫逃。桃園市警方去年9月1日稱,康育豪當年7月在逃期間又在桃園犯下砍人案。

台媒稱,所謂“外役監”,指的是一種較為開放、低度戒護的監獄類型。“外役”這個詞,就是在監獄外工作。外役監沒有圍牆,通常都在山區,房舍如同一般民宅,平時的管理也屬於“最低度”,服刑人員可以在沒有監獄人員監視、也沒有戴手銬腳鐐的情況下在室外工作。目前,台“法務部矯正署”共有3個獨立的“外役監”,分別是花蓮自強“外役監”、台南明德“外役監”和桃園八德“外役監”,另有附設在監所內的“外役監”。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