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台南殺警案|嫌疑犯落網 局長方仰寧:警員警告式開槍反遭瘋狂刺殺

分享到:
2022-08-25 16: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台南市安南區北汕尾8月22日發生殺警奪槍重大刑案,台灣警員曹瑞傑、凃明誠追緝贓車逃犯時遭持刀歹徒攻擊喪命。台灣警方掌握嫌疑犯身分為40多歲明德外役監逃犯林信吾,嫌疑犯經過一天逃亡,於8月23日清晨4點41分在新竹的客運站落網。嫌疑犯供述在公墓喝酒遇到警員查緝,拿刀抵住警員,警員喝斥放下刀並警告式開1槍,嫌疑犯因而瘋狂刺殺警員。

  【同期】台灣台南市警察局局長 方仰寧

  他的供述是說他本來是在公墓那邊喝酒,但是遇到我們契而不捨的警員一直追到他,他就拿刀抵住我們的同仁,那我們的同仁喝令他放下刀子他不從,我們的同仁就用我們的防護型噴霧劑也就是辣椒水噴向他。嫌疑犯的眼睛因為辣椒水的刺激,一時瘋狂的就撲向我們同仁,到我們同仁警告式的開了一槍,造成嫌犯更加瘋狂,瘋狂的刺殺了我們的同仁,才讓我們同仁因公殉職。

  記者 吳煒鑫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