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南殺警案死者家屬問死刑 柯文哲:確實執行或終身監禁

分享到:
2024-01-09 11: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9日電 2024台灣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台灣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昨晚(8日)出席“民眾開講台南場”,有殺警案中殉職警員的家屬到場詢問其關於廢除死刑的看法,柯文哲稱,若他“執政”,會確實執行死刑,或將死刑修改為終身監禁。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台南殺警案殉職警員曹瑞傑的胞兄曹瑞龍昨晚在柯文哲開講後首個發言,指胞弟的死亡對於全台民眾是遺憾,對於一家人也是一輩子無法填補的空洞,質疑林姓嫌犯殺警奪槍搶超商,為何還給予他這麼多人權?曹瑞龍詢問柯文哲對廢除死刑,以及雖有死刑規定但台當局不願執行的看法。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柯文哲說,台灣的民意調查中贊成死刑超過8成,沒有一個政策比這個一致性高。台灣其實有很多“法律”明明已經訂出來,卻又不執行,容易造成民眾不尊重“法律”。強調若他“執政”會有兩個選擇,就是遵守規定執行死刑,或修改規定,把死刑改為終身監禁,“不能放在那不執行”。

台南市警二分局民權派出所警員曹瑞傑、凃明誠2022年8月22日執法時被歹徒殺害,因公殉職。台南地檢署偵結(案件偵查完結)起訴,對林姓嫌犯尋求處以死刑,並褫奪公權終身。(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