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主戰部隊缺軍官士官逾2.5萬人

分享到:
2022-08-22 17: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2日電 台北消息:台媒報道,面對解放軍持續對台海實施軍事壓力,台軍主戰部隊戰訓頻繁,人員不斷流失且募兵困難,基層士官與少尉、中尉、上尉軍官,至今合計大幅缺員2.5萬人以上。

資料圖片

台軍近期就曾因募兵出現不少爭議,不但進少年觀護所募兵,近日中正防務幹部預校也被披露,讓成績不及格應留級或退學的學生專程重修補考,引發師長與部隊幹部反彈。

據報道,台防務部門在2020年底雖宣稱台軍部隊志願役人力編現比(即實際編制人員佔總預計編制名額比例)達到90%,但若以主戰部隊計算,卻沒有這麼樂觀。目前仍有70%以上主戰部隊未達此標準,甚至有許多主戰部隊編現比低於70%,台海軍更有90%以上主戰艦艇未達編現比90%的標準。

此外,台軍基層部隊少尉、中尉、上尉軍官與士官,目前缺員至少2.5萬人,各軍種的少尉、中尉、上尉都嚴重不足,其中陸軍缺員最多。而台軍主戰部隊人員需求在2026年前將達到高峰,但由於戰訓頻繁,募兵困難,人數始終無法達標。(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