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防務部門就解放軍演訓再表態 遭島內網友群嘲

分享到:
2022-08-08 18: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8日電 美國眾議長佩洛西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執意訪台後,大陸宣布4日起在台島周邊海空域開展規模空前的實戰化演訓,持續至8月6日。今日(8日),大陸再宣布繼續對台島周邊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重點組織聯合反潛和對海突擊行動。

面對大陸軍演或常態化,台防務部門宣布,台軍從明(9日)天開始也將輪番進行空層空域,以及重砲射擊操演。目前在台中竹坑營區,已經搭設好榴彈砲,預計9日開始,為期4天,展開地面射擊訓練。佩洛西訪台引發兩岸局勢緊張,有島內網友不滿台當局及美方,嘲諷美國只會嘴巴上講,實際卻“連個美台軍演都沒有”。

(“東部戰區”公眾號截圖)

台灣防務部門今日下午3時舉行線上記者會,聲稱針對大陸軍演相關議題,會依照經常戰備時期的相關規定,視“威脅”程度做出調整。

台防務部門“情次室次長”顏有賢稱,台軍利用聯合情偵,掌握台海周遭動態,妄稱只要大陸機艦穿越“海峽中線”、進入所謂應變區,台軍除了廣播告警驅離外,還會配合陸基、岸置防空飛彈追監, “全程都能掌握。”

4日,大陸表示試射16枚飛彈,並指有飛彈從台灣上空經過。台防務部門對此則回應稱,“針對飛彈全程掌握監控,並研判落點會在外海,對於台灣本土並未造成威脅,因此決議不予宣布。”

至於外媒關注 “本次大陸軍演是否表示已經有能力突破第一島鏈”的問題,台防務部門亦“含糊”地回應說,大陸的策略以及訓練方向一直都是以此為目標,未來一定也會持續精進,台軍會利用此次大陸操演期間,情蒐並妥善應對,未來也將持續充實精進。

不過對於台防務部門的聲明,島內網友似乎並不買賬。他們紛紛在網絡直播記者會下留言嘲諷:“我們只會監控,掌握。其它的都不會”,“說了等於沒說” ,“丟臉的紙老虎”。還有島內網友索性諷刺台防務部門為“嘴防部”。

至於台防務部門放言“台軍根據料敵從寬、禦敵從嚴原則面對外來威脅,這次大陸軍演對台軍來說是啟示,相關課題、場景都會納入台軍防衛作戰、建軍備戰想定”等,也有網友忍不住譏諷台軍:“給50年(時間)追趕大陸”,“(怎麼)沒有提到重要的武器.......掃把!”

(直播截圖)

兩岸近期緊張局勢源自佩洛西訪台,因此,也有島內網友炮轟始作俑者美國——“美爸嘴上譴責,連個美台軍演都沒有。”   

而對於大陸再宣布繼續對台島周邊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亦有島內網友關心日常生活會否受到影響,在網絡下留言“如果包圍超過10天,天然氣沒了,沒電怎麼辦?”“如果再軍演下去,天然氣只剩五天可以用了!”質疑台當局只會嘴上耍威風,實際卻無任何應對措施。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