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布林肯妄稱中國圍台軍演是挑釁 網友:那美國往台灣“發射”佩洛西呢?

分享到:
2022-08-08 17: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8日電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不顧中方強烈反對,於2日晚明目張膽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引發台海局勢緊張,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隨即在台島周邊開展一系列聯合軍事行動。

然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卻倒打一耙,指責解放軍在台灣周邊發射導彈是“沒有道理的升級行為”,結果被外國網友一句話KO:“美國往台灣地區‘發射’佩洛西就有道理?”

香港新聞網製圖

布林肯上周五(5日)在東盟區域論壇的記者會上,指責中方“在圍繞台灣舉行的軍演中發射導彈是沒有道理的升級行為”。他還說:“中國選擇‘過度反應’,並以佩洛西議長的‘訪問’為借口在台灣海峽及周邊加劇挑釁性的軍事活動。”

美媒將該題為《美國務卿布林肯:中國在台灣周邊發射導彈是沒有道理的升級行為》的文章轉發到其推特上後,被外國網友一句話KO:“美國往台灣地區‘發射’佩洛西就有道理?”

佩洛西2日晚竄訪中國台灣地區,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隨即開始在台島周邊開展一系列聯合軍事行動。在台島北部、西南、東南海空域進行聯合海空演訓,在台灣海峽進行遠程火力實彈射擊,在台島東部海域組織常導火力試射。

4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陸軍部隊在台灣海峽實施了遠程火力實彈射擊訓練,對台灣海峽東部特定區域進行了精確打擊。

今天(8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又發佈消息稱,繼續在台島周邊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重點組織聯合反潛和對海突擊行動。

這一系列行動,是針對美近期在台灣問題上消極舉動重大升級採取的嚴正震懾,是對“台獨”勢力謀“獨”行徑的嚴重警告。

關於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5日下午在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的記者會上就明確表示:“美國眾議長佩洛西不顧中方堅決反對和反復交涉,實際上在美國政府的縱容和安排下,明目張膽竄訪中國台灣地區,這一倒行逆施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背美方所做的承諾,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中方理所當然要做出堅決回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亦表示:“美方惡意挑釁在先,中方正當防衛在後。中方有關反制舉措是對挑釁者的必要警示、對國家主權和安全的正當捍衛。”

她還反問:“現在美方及其幾個跟班跳出來指責中方反應過度,如果他們真關心地區和平穩定,他們為什麽不早點站起來勸阻佩洛西竄訪?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