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伊朗準備重返原油市場 印度續增購俄羅斯石油

分享到:
2022-08-05 09: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4日電 伊朗石油部長奧吉8月4日表示,當前形勢下“歐佩克+”(OPEC+)(非歐佩克產油國組成的聯盟)合作機制的穩定和連續性對消費者有很大益處,伊朗準備盡快返回國際原油市場。

圖為伊朗“克拉維爾”號油輪 新華社發

據道道,奧吉說,他希望西方國家能够正確認識當前能源領域的敏感性,並採取理性和安全的態度。歐洲國家應考慮“冬天即將到來”這個問題。

另據法國《費加羅報》8月3日報道,自烏克蘭戰爭和西方實施制裁以來,俄羅斯已成為印度最大的原油供應國。這兩個大國的貿易額在一年間增長了4倍。

報道稱,在烏克蘭戰爭爆發幾周後,駐新德裡的歐洲外交官曾表示,希望印度不要幫助俄羅斯規避制裁。5個月後,所發生的情況恰好相反。新德裡和莫斯科開始在貿易方面拉近關係。按照目前的速度,這將使它們能够提前兩年完成到2025年貿易額達300億美元的目標。

根據印度商務部的最新統計數據,僅在4月和5月,兩國的商品貿易額就達到了50億美元,是去年同期的4倍。

據法國克普勒公司統計,自6月以來,急於出口其碳氫燃料以減輕制裁影響並為其對烏克蘭戰爭提供資金的俄羅斯,已成為印度最大的石油供應國。俄羅斯對印度的石油供應量已超過伊拉克和沙特阿拉伯。今年2月,印度各集團沒有從俄羅斯進口一滴石油,而上個月,俄羅斯每天向它們運送100多萬桶石油。這幾乎佔印度石油進口的四分之一。

克普勒公司說,自那以來,這一上升趨勢一直持續到7月25日,印方每天接收110萬桶石油。多虧了俄羅斯,這足以滿足印度每日消耗量的21%,而去年的平均水平為2%。

印度商務部的數據還表明,4月和5月俄羅斯碳氫燃料進口量比去年同期增加2.5倍。除了石油和煤炭,印度還進口俄羅斯化肥和食用油。不過,新德里否認了關於它會助長莫斯科持續戰爭的指控。(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