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佩洛西竄台中方將採取何種反制措施?華春瑩:該有的都會有

分享到:
2022-08-03 17: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3日電  8月3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就中方可能對佩洛西竄台採取何種反制措施提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我發現咱們的媒體朋友,其實很多人都非常關心如何反制的問題,我們能夠充分理解,因為我相信從大家的問題當中也能感受得到,大家都認為她的這一行動是極其錯誤的,應該遭到懲罰。”華春瑩稱。

華春瑩指出,佩洛西眾議長不顧中方的強烈反對和嚴正的交涉,執意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衝擊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嚴重侵犯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的錯誤信號。

華春瑩表示,中國外交部、全國人大、全國政協、中央台辦、國防部,昨天晚上都第一時間發表了聲明或者談話予以譴責。外交部副部長謝峰第一時間召見了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中國駐美大使秦剛第一時間向美國白宮國安會以及美國國務院都提出了嚴正的交涉。今天上午,王毅國務委員也就此發表了談話,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都由美方和“台獨”分裂勢力負責,我們說到做到。

“至於你關心的具體的反制措施,我可以告訴你的是,該有的都會有,相關措施將是堅決有力和有效的,美方和‘台獨’勢力他們會持續感受到的。”華春瑩表示。

華春瑩強調,回望每一次美方主動對中方挑起的挑釁,結果無一不是自取其辱,自食其果。最新的一個例子就是佩洛西等煽動香港黑暴勢力,鼓吹所謂“美麗風景線”,但恰恰加速了香港由亂及治,由治及興,使東方明珠重新煥發出光彩,這次也毫不例外。

華春瑩指出,佩洛西之流企圖同“台獨”分裂勢力勾連,以台制華,侵犯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是螳臂當道,不可能阻擋,而只會加速中國統一的歷史進程。正如王毅國務委員指出的,美方在台灣問題上背信棄義,公然玩火,與14億中國人民公然為敵,絕不會有好下場。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