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佩洛西訪台中方如何反制 華春瑩:該有的都會有

分享到:
2022-08-03 21: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3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8月3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關於美國眾議長佩洛西抵台一事,中方下一步將採取什麼反制措施?華春瑩回答:該有的都會有。

華春瑩說,佩洛西眾議長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執意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衝擊中美關係政治基礎,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中國外交部、全國人大、全國政協、中央台辦、國防部昨晚第一時間發表聲明或談話予以譴責,外交部副部長謝鋒第一時間召見美駐華大使伯恩斯、中國駐美大使秦剛第一時間向美白宮國安會和國務院分別提出嚴正交涉。今天早上,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也就此發表了談話。

華春瑩。圖源:新華社

她說,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由美方和“台獨”分裂勢力負責。我們說到做到。至於具體反制措施,我可以告訴你的是,該有的都會有,有關措施將是堅決、有力、有效,美方和“台獨”勢力會持續感受到的。

華春瑩表示,我還想強調的是,回望每一次美方主動對中方挑起的挑釁,無不自取其辱、自食其果。最新的例子就是佩洛西等曾煽動香港黑暴勢力,鼓吹所謂“美麗風景線”,但恰恰加速了香港由亂及治、由治及興,使東方明珠重新煥發出光彩。這次也不例外,佩洛西之流企圖同“台獨”勢力勾連以台制華,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是螳臂當道,不可能阻擋,只會加速中國統一歷史進程。

“正如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指出的,美方在台灣問題上背信棄義,公然玩火,與14億中國人民為敵,決不會有好下場。”華春瑩說。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