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與佩洛西為伍?梁振英幫“台獨”溫習香港攬炒派下場!

分享到:
2022-08-05 18: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5日電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一度助長部分“台獨”分子的囂張氣焰,不過,有香港有識之士就喊話“台獨”分子看看“港獨”下場——“別看今天鬧得歡,小心日後拉清單!”

4日,香港前特首梁振英以“白宮座上客,赤柱階下囚”為題在社交媒體發文,幫“台獨”勢力溫習與佩洛西為伍的香港攬炒派的下場。

“台獨分子和2019年香港的攬炒派都以為挾洋就可以自重。”回顧香港“修例風波”期間,亂港勢力與美國政客沆瀣一氣,梁振英表示,“黎智英以為去一次美國,被美國副總統、國務卿和國家安全事務顧問三個巨頭連續接見,就等於有美國人強力撐腰,就可以猛踩紅線;蔡英文等人以為佩洛西願意訪問台灣,就等於有美國人強力撐腰,也可以猛踩紅線。”

他直指,這是“台獨”和香港攬炒派對國家主權和民族立場的嚴重誤判!

“蔡英文和黎智英一樣愚不可及。”梁振英批評“獨派”勢力“高估美國,低估北京”,直到北京終於“動真格”,香港攬炒派最終落了個“逃的逃、坐牢的坐牢、鵪鶉的鵪鶉(指龜縮、不吭聲)”的下場,哪怕黎智英曾為美國白宮“座上客”,又拿英國護照,同樣要進赤柱監獄,成為階下囚。

香港大刀闊斧撥亂反正後,“反華急先鋒”佩洛西又把目光轉向台灣,不顧中方反對,執意訪台。對此,梁振英提及“近日國台辦和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的談話,以及人民日報的刊文,措辭之嚴厲,前所未有”,認為這表明“歷史正在重演。”即“台獨”分子的下場將與香港攬炒派一樣,淪為美國棄子并付出代價……

翻查梁振英的臉書專頁,同日他還貼出2019年10月,佩洛西在華盛頓會見黎智英和李柱銘的舊照,以及同年9月,佩洛西邀請“港獨”分子黃之鋒等出席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記者會的照片等。

這些“獨派”勢力曾引以為傲的所謂“民主”之旅,如今再看諷刺意味頗濃!黎智英其後因兩宗未經批准集結案,被判刑14個月;黃之鋒亦因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轉到赤柱監獄還押。

而聲稱與他們“站在一起”的佩洛西,“幫”過什麼?

“慫恿過後,受苦的不是佩洛西。”梁振英就此提醒“台獨”,“港獨”勢力是前車之鑒,“倚美謀獨”只會自嘗苦果。

在網絡評論區內,香港網友亦紛紛對“獨派”勢力開嘲:“當年好風光,如今好滄桑!”“幾乎全部都(入獄)......”揶揄這就是“精人出口,笨人出手”。

(製圖 劉春)

也有香港網友指出,佩洛西“反中”非一朝一夕了,“獨派”身為中國人,卻與其勾連、幹“賣國”行當是“自甘墮落”,再慘的下場都是自找的!

4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駁斥佩洛西所謂“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的聲明時亦指出,“我們經常聽到美國政客說與誰站在一起,但是歷史和事實已經反復證明,美國政客宣稱與誰站在一起,他們就會把混亂和災難帶向哪裡。看看當年的伊拉克、叙利亞、利比亞和阿富汗,再看看佩洛西曾經說過的要同他們站在一起的‘美麗風景線’和那些‘港獨’分裂分子們,他們現在都是什麼下場?”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