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美方對黎智英案說三道四?梁振英:照照司法鏡子!

分享到:
2022-12-12 18: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2日電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欺詐罪成,被判入獄5年9個月後,美國政府竟跳出來替黎智英“叫屈”?對此,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喊話美方“照照司法鏡子”!

黎智英向香港科技園租地設蘋果大樓經營出版印刷業務,涉讓一間管理其家族事務的顧問公司力高在大樓內設辦公室營運,但未有申報,黎智英及壹傳媒的前行政總裁早前被裁定欺詐罪成。黎智英被判入獄5年9個月,罰款200萬(港幣,下同)。

就在香港法庭依法就黎智英清晰的犯罪事實作出公正審判後,美國政府竟罔顧事實以及香港的法治核心價值,為黎智英“喊冤叫屈”……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Ned Price)聲稱判刑“不公義不公平”,呼籲中方尊重香港的新聞自由。美國部分參議員更叫囂,黎智英被判刑是“侵犯人權”,要中方立即釋放等。

對此,梁振英以實例顯示美國對待司法態度之雙標,“請美國人照照司法鏡子!”

梁振英在社交平台臉書發文表示,美國國務院就黎智英欺詐案指手畫腳,且看美國人如何尊重司法。

他稱,英媒近日報道,45歲美國籍女子Anne Sacoolas(AS)於2019年在英國一個美軍基地外逆線行車,撞死19歲英國青年Harry Dunn (HD),AS馬上返回美國,並且聲稱擁有外交豁免權,美國政府拒絕向英國政府移交AS。

最後,AS人在美國,和英國法庭連線受審,承認“不小心駕駛”,被英國法庭判入獄八個月,緩刑一年,並且禁止在英國駕駛。

“大家看美國人多尊重司法審判,對英國法庭的獨立性多有信心,多有把握呀。”梁振英最後諷刺道。

梁振英舉的例子隨即引發不少網友討論、熱議!

有網友表示認同,直言英美根本穿一條褲子,“只懂得殖民別的國家”,根本就是強盜行為且詭計多端。

針對美國國務院一番荒謬言論,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強調,案件被告充分行使其辯護權,由擁有獨立審判權的法庭在公開聆訊後基於事實和證據判刑,而判刑理據亦已在公開的判刑理由書中詳細解釋。
發言人聲明,美方為達其政治利益,公然干預法庭公正審訊案件,嚴重破壞法治精神,違反國際標準及國際法,更歪理成群,只暴露其霸凌野蠻,失信於人!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