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佩洛西專機已從馬來西亞起飛 預計21:30抵達台灣

分享到:
2022-08-02 17: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2日電 台媒報道,根據全球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信息,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搭乘的波音C-40C運輸機(呼號SPAR19)2日下午已從馬來西亞雪邦機場起飛,預計晚間2130分抵達台北松山機場。


據航班追蹤網站,據信載著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一行、呼號為SPAR19的美軍運輸機,已離開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 (圖片來源: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com)


佩洛西率領國會代表團展開亞洲行,2日上午從新加坡轉往第二站馬來西亞訪問。據報道,佩洛西一行人搭乘的專機上午10時40分左右,抵達吉隆坡雪邦機場。同時有另一架呼號為SPAR20的美軍C-40C運輸機從日本出發,並在1152分也抵達吉隆坡。外界猜測,美方可能用障眼法的方式,采取雙機作業,混淆外界對佩洛西專機的掌握。


航班追蹤數據顯示,佩洛西原搭乘的呼號為SPAR19的專機,在下午15時42分左右從吉隆坡起飛。但目前不清楚佩洛西是否在這架飛機上。


雖然台灣地區未列入公開行程上,但多家媒體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道稱,佩洛西預定2日晚抵台,之後將會見台當局高層人士,包括領導人蔡英文。


對於佩洛西可能訪台一事,中國外交部已經多次向美方表明堅決反對和嚴正立場。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81日在例行發布會上指出,作為美國政府的第三號人物,佩洛西的身份決定了她訪問台灣必然高度敏感,不管她什麼時候以什麼方式赴台,這都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破壞中美關係,必將造成惡劣的政治影響。


趙立堅指出,要再次正告美方,中方正嚴陣以待,中國人民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中方必將采取堅決應對和有力反制措施,捍衛自身主權和領土完整。美方應該做的是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兌現拜登總統不支持“台獨”的承諾,不得安排佩洛西訪台。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2日的例行記者會上也表示,對於中方來講,我們的有關立場和態度是十分明確的。中方已經多次明確闡明了中方的原則立場,並且已經多次向美方提出了嚴正交涉。我們密切關注佩洛西的行程。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采取堅決有力的措施,維護中方的主權安全利益。(完)

【編輯:施鑫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