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嘩眾取寵的是佩洛西個人,遭殃受害的是中美關係以及地區的和平穩定

分享到:
2022-08-03 16: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3日電  8月3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8月2日晚,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發表聲明稱,美眾議員代表團此次訪台,彰顯美對台民主的堅定支持。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華春瑩表示,中方已就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一事發表了嚴正的申明,並且在北京和華盛頓都向美方提出了嚴正交涉。

華春瑩強調,佩洛西竄訪台灣問題的實質絕不是什麼民主問題,而是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佩洛西的所作所為絕對不是什麼對民主的捍衛和維護,而是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挑釁和侵犯。正如很多人一針見血地指出,佩洛西危險的挑釁行為純屬為了撈取個人的政治資本,那麼這就是一場徹頭徹尾的非常醜陋的政治鬧劇。而在這場醜陋的鬧劇當中,民主不過是美方慣用的廉價的工具和幌子,嘩眾取寵的是佩洛西個人,但是遭殃受害的是兩國關係以及地區的和平穩定。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