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倚美謀獨”只會加速“台獨”滅亡

分享到:
2022-08-04 11:41 | 稿件來源:大公報

【字號:

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島內“台獨”勢力如同打了雞血一樣亢奮,似乎有美國撐腰,就可以為所欲為。“台獨”勢力顯然高興得太早了。以為單憑美國反華政客一次竄訪,就能改變“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分”,無異於痴人說夢!這說明“台獨”分子愚蠢之極、狂妄之極!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昨日表示,我要告訴大家的是,這是一場徹頭徹尾的鬧劇。美方打着所謂“民主”的幌子,在幹着侵犯中國主權的勾當。台灣的蔡英文之流抱着美國的“粗腿”不放,背棄民族大義,這些倒行逆施根本改變不了一個中國的國際共識,也根本改變不了台灣必將回歸中國的歷史大勢。玩火者絕對沒有好下場,犯我中華者必將受到懲處。

正如王毅所言,這是一場鬧劇。在這場鬧劇中,美國政府口是心非、出爾反爾,毫無誠信可言!台灣當局背棄民族大義的嘴臉暴露無遺。這一切,令海內外中華兒女在中國統一大勢上進一步凝聚了共識、堅定了決心。未來無論中央政府採取“武統”還是“和統”,都會得到海內外同胞的堅定支持、全力配合。佩洛西竄台,是以特殊方式為中國國家統一做了一次“思想動員”。

想想“美麗風景線”的結局

佩洛西就是那個稱香港暴亂是一道“美麗風景線”的臭名昭著的政客。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在例行記者招待會上稱,回望每一次美方對中方的挑釁,無不自取其辱、自食其果。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佩洛西之流曾煽動香港黑暴勢力,鼓吹所謂“美麗風景線”,但恰恰加速了香港由亂及治、由治及興,使東方明珠重新煥發出光彩。

這句話點到了要害。從2014年的非法“佔中”到2016年的“旺角暴亂”,再到2019年的“黑暴”,“港獨”勢力勾結美西方反華勢力,欲搞一場“港版顏色革命”。當初,許多人被蒙蔽,當黎智英公開宣稱香港遊行是“為美國而戰”時,狐狸的尾巴終於露了出來。持續半年之久的“黑暴”,令中央更加確信香港問題的本質,並非“民主”“人權”之爭,而是有人要搶奪香港管治權,要令“一國兩制”改弦易張。中央不得不出手制定香港國安法,決定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國安法如同一柄利劍,新選制如同一面堅盾。令“港獨”勢力土崩瓦解,令美國反華勢力迅速消遁。

想想“美麗風景線”的結局吧!“台獨”勢力不要高興得太早,佩洛西給“台獨”勢力帶來的最大禮物,並非對其“民主”的褒獎,而是令其必將受到正義的懲罰。

“緊箍咒”會愈來愈緊

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很大程度上是出於國內政治需要,以此獲取更多選票。在美國的戰略布局中,台灣地區是遏制中國崛起的一枚“棋子”;在佩洛西的眼中,中國台灣地區是她表演的秀場,“台獨”勢力是可供利用的一個道具。當佩洛西離去,“台獨”勢力會感覺到,自己頭上的“緊箍咒”愈來愈緊。

國防部宣布,將在8月4日12時至7日12時在台灣四周海空域舉行軍演。與以往軍演不同的是,這次封鎖了台灣島東西南北所有通道,這尚屬首次。不難預測,這些動作將常態化。軍事上的“緊箍咒”愈來愈緊!

國台辦宣布,對“台獨”頑固分子關聯“台灣民主基金會”、“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等進行制裁。這僅僅是開始,相信還會有更多、更嚴厲的制裁措施出台。政治上的“緊箍咒”愈來愈緊!

海關總署宣布,關於暫停台灣地區柑橘類水果和冰鮮白帶魚、凍竹筴魚輸入大陸的通知;商務部宣布,暫停天然砂對台灣出口。相信中央還會調整對台政策,經濟上的“緊箍咒”愈來愈緊!

這些年來,中央政府和內地同胞一直懷着和平統一的良好願望,以同胞之情對待台灣,但“台獨”勢力的所作所為,令人憤怒!有些人一邊在大陸發財,一邊支持、縱容“台獨”勢力,令人心寒!如此看來,各種“緊箍咒”才剛剛開始。

“台獨”勢力與“大一統”價值觀為敵

中華文明上下五千年,有文字記載的就有三千八百多年,是迄今為止世界上唯一沒有斷流的文明。這其中的秘訣何在?因為在中華文明的基因中,有堅不可摧的“大一統”理念。中華民族追求疆域領土統一、推崇中央政府權威、注重文化共識凝聚,反對國家四分五裂、地方各自為政、價值觀虛無混亂。一部中國歷史,就是“分分合合”的歷史,不論分裂的時間有多長、分裂的局面有多嚴重,最終都會重新走向統一。凡是分裂國家者,都是歷史罪人;凡維護國家統一者,都會名垂青史。

中國人為什麼有“大一統”理念?因為歷史事實反覆證明,只要維持“大一統”的局面,國家就能夠強盛、安寧、穩定,人民就會幸福安康;反之,則國破家亡,黎民塗炭。

台海兩岸今天的分治格局,是內戰的延續。在中國人的觀念中,“打斷骨頭連着筋”,只要是一家人,什麼都好說,沒有解決不了的矛盾;但如果有人引狼入室,借助外部勢力搞亂自己家園,導致手足相殘,則不可饒恕。兩岸和平統一,這是最佳選項。但“台獨”勢力否認“九二共識”,擯棄“一中”原則,“倚美謀獨”,愈走愈遠。這不僅僅是與中央為敵,與14億中國民眾為敵,更是與中國人“大一統”的價值觀為敵。以卵擊石,不自量力!

“台獨”勢力瘋狂叫囂“獨立”是台灣的主流民意,且不說這是誇大其詞,就算是“主流民意”,又能與全中國14億多人的主流民意相比?一時一事的所謂“民意”與數千年形成來的“大一統”理念相比,不在一個檔次,根本不值一提!

在經歷了風風雨雨之後,香港居民深刻認識到“國安家好”的豐富內涵,香港始終堅定支持、堅決配合中央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動!“台獨”勢力“倚美謀獨”,令海內外中國人認清了其分裂國家的罪惡圖謀,只會加速“台獨”勢力走向滅亡!

(本文作者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時代發展智庫主席,暨南大學“一國兩制”與基本法研究院副院長、客座教授屠海鳴)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