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廉政專員胡英明:香港是全球最廉潔的城市之一

分享到:
2022-07-14 20: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4日電(記者 羅光萍 黎金良)“我可以肯定地說,香港一定是世界上最廉潔的城市之一。”

 香港的廉潔程度一直受到國際認可,新任廉政專員胡英明14日接受香港中通社專訪時更是用了堅定的語氣,來肯定香港以廉潔聞名的金漆招牌。

香港廉政專員胡英明在廉署總部接受香港中通社專訪

 胡英明表示,廉署成立接近50年,有很輝煌歷史,這塊金漆招牌非常有光芒。所以他上任後,壓力一定有,但他的理念是:“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上任兩周,胡英明已感到非常有幸,能夠帶領廉署這麼優秀的部門。“現在很多市民和我都有一樣的感覺,就是廉署自從1974年成立之後,在政府、社會大眾和廉署的共同努力下,香港已經成為全世界最廉潔的地區之一。”

 廉署的周年民意調查持續顯示,98.3%受訪者在過去一年內都沒有遇到過貪污。而負責監察廉政公署各項工作的四個獨立咨詢委員會,包括貪污問題咨詢委員會、審查貪污舉報咨詢委員會、防止貪污咨詢委員會及社區關係市民咨詢委員會,近日發表了2021年工作報告,肯定廉署過去一年在執法、預防、教育和國際合作等方面的成效,並贊揚廉署人員一直堅守崗位,履行肅貪倡廉職責,令香港繼續成為廉潔具競爭力的經濟體。

 這兩周,胡英明上任後馬不停蹄到訪廉署不同部門,親身了解現時廉署運作的情況,“我深深感受到同事的工作熱誠。大家都有心想幫香港市民建立很美好的生活。”他有信心帶領廉署再創高峰。希望能做到守護香港,守護國家。

 香港回歸25年,如何評價香港當前的防貪制度?胡英明表示,香港的防貪制度、廉潔的公務員體制以至廉潔文化,在世界上都是備受推崇,已經有一個很好的地位,但不能自滿,要繼續把這個火車頭不斷推向前。(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