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李家超成立四個工作組直面跨代貧窮 房屋 地區事項等問題

分享到:
2022-07-06 15: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7月6日首次到立法會出席答問會回應議員質詢。李家超表示,為直面跨代貧窮、房屋、地區事項問題,已經指示成立四個工作組,由司級官員帶領。

  【同期】香港特區行政長官 李家超

  針對一些要高層領導和統籌的問題,我認為由司級官員親自帶領會強化治理能力,由此,我已經指示成立以下四個工作組,由司級官員帶領。一是針對跨代貧窮,成立弱勢社群學生擺脫跨代貧窮行動小組,由政務司司長帶領,落實我政綱裡面提及,包括居住在樘房的弱勢社群,初中學生推行扶貧方案。協助他們擺脫跨代貧窮。以精準的扶貧計劃去實行。

  第二,成立土地房屋供應統籌組,由財政司司長帶領。負責統籌協調所有土地發展和房屋供應相關的政策局和部門。包括規劃、地政、環境、交通、基建、社福配置等,以提速、提效、提量為目標,優化程序,平衡各個程序,改善不符合效益的工序和流程,全面提高土地發展和房屋供應的效率。

  第三,成立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由政務司副司長帶領,針對地區關注的議題,設定處理的事項,包括衛生黑點,環境以及市容等問題,統籌不同部門的工作,以結果為目標,針對性解決問題。並且在一至兩個月內付出付諸行動,之後將行動的經驗設定成為恆動方案。

  第四,成立公營房屋項目行動工作組,由財政司副司長帶領,主要負責督導公營房屋興建項目,並需要在本屆政府上任100日內, 提交初步加快興建公營房屋的工作建議。

  記者 雷睿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