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家超將率三司正副司長出席首次立法會前廳交流會

分享到:
2022-07-12 12: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2日電 (記者 崔靜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12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透露,13日早上將舉辦首次立法會前廳交流會,他將帶領3名司長及3名副司長一同出席,實際運作交由立法會決定。

特首李家超在行政會議見記者   香港中通社圖片

  同日,早前成立的4個工作組,“土地及房屋供應統籌組”、“公營房屋項目行動工作組”、“弱勢社群學生擺脫跨代貧窮行動小組”和“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召開第一次會議。李家超說,4個工作組成立7日內便召開首次會議,對其積極程度感到滿意。

  至於13日舉行的立法會前廳交流會,李家超說,希望前廳交流會只是起點,可透過此常設機制,讓官員和議員有互相認識、交流和跟進的機會。以往的常設交流是政務司司長與內務委員會主席、副主席,每周開會討論立法會事務。而前廳交流會將擴大至司長、副司長,局長和局方相關人士參與。他強調,會以提升聯繫為目標,以務實態度進一步優化交流會的細節。

  隨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透過發言人表示,歡迎行政長官李家超迅速地安排於13日早上,親自率領6位正、副司長出席前廳交流會,由9時15分開始至10時45分,分3節每節半小時,分批與議員交流,就市民關注的不同事項交換意見。

  梁君彥相信,面對面的恒常交流有助行政與立法機關建立更緊密的協作關係,特別是特區政府可在政策醞釀階段,就聽取到議員的意見,更“貼地”地了解市民的聲音,相信這會令政策更有成效,令廣大市民更受惠。(完)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