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吳建東:總書記出席慶回歸活動,踐行心繫香江!

分享到:
2022-06-26 20: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這無疑是振奮人心的好消息。對“50年不變”的下半場如何走下去以及在當前複雜的國際局勢下,消除外國對香港未來的猶疑,堅定支持香港經濟的繁榮發展,起到重大歷史性作用。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中國共產黨所做的一切,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為人類謀和平與發展。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華民族實現了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新中國無論在經濟、社會、文化、科技等領域均取得輝煌成就,在國際上的地位也與日俱增,而香港順利回歸祖國後實行“一國兩制”,也反映對港人利益的充分關懷。

為什麼要在香港實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還不就是為了讓香港保持繁榮穩定,讓香港市民生活得更幸福嗎?但香港在“一國兩制”的實踐中遇到了新問題。最近幾年,香港面對前所未有的政治衝擊,出現了危害國家安全的極大風險。關鍵時刻,是中國共產黨出手,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堅持“一國之制”的原則,頒布實施香港國安法,完善特區的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迅速讓香港由亂及治。

“香港發展一直牽動著我的心”, 總書記一直心撃香江, 真誠希望香港和香港市民好。總書記曾多次赴港交流考察,在過往的講話中對香港的發展始終牽掛在心。總書記同時還提出,發展是永恆的主題,是香港的立身之本,也是解決香港各種問題的金鑰匙。

總書記堅持初心不忘,用心踐行。總書記這次即將出席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區行政區第六屆就職典禮,再次體現了總書記“心繫香江”,反映了中央對香港“一國兩制”實踐成就的充分肯定和香港未来發展的全力支持,是對香港社會各界熱切期待的回應,必將有力鼓舞愛國愛港陣營的士氣和信心,在香港開啓實現由治到興的關鍵五年的新徵程中,祖國作為香港最堅強的後盾,一定讓香港經濟更繁榮、生活更幸福。

香港,一直牽掛著總書記的心,也一直牽掛著祖國人民的心。因為香港是中國的香港,是絕對不會再允許脫離祖國懷抱的香港。香港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共同經歷改革開放的偉大進程。不畏一切艱難險阻的中國共產黨,也會向世人證明,中國共產黨人不光要把實行社會主義制度的內地建設好,也要把實行資本主義制度的香港建設好。

普天同慶開新篇,總書記高度重視香港,國家全力支持香港,我們所有香港市民理應當自強,要增強對中央擁護的真摯情感,提升對香港作為國家一部分的強烈認同感、歸屬感。祖國好,香港好。香港市民當不辜負期望,為自己、為家人、為香港更好的明天,堅持愛國愛港,積極做好建設香港的穩定力量!  


(作者吳建東為香港就是敢言計劃成員)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