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習近平主席為香港團結發展,為港人幸福生活提供明燈指引

分享到:
2022-07-01 13: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發表重要講話,帶來全國各族人民一起慶賀香港回歸祖國的美意,說明習主席對香港回歸祖國後的巨大成就予以充份肯定和正面評價,亦鞏固了香港對“一國兩制”的信心和決心。二十五年來,“一國兩制”在香港的生動實踐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功,證明“一國兩制”是一個有強大生命力的好制度,是一個行得遠、辦得到、贏得人心,而且適合香港的好制度,是維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港人幸福生活的最佳制度,是香港的定海神針。

國家主席習近平監誓,李家超宣誓就任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圖片來源:新華社)

習主席的講話和對“一國兩制”重大原則的精闢論述,為香港前進的正確方向提供了科學指引和可靠保障。我們只要毫不動搖、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持中央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相統一,確保“一國兩制”實踐不變形、不走樣,堅守“愛國者治港”的原則,準確有效維護香港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定能保持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更好地維護國家和香港的根本及長遠利益,凝聚力量,聚焦發展,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及重要的貢獻,在構建國家更大範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對外開放新格局中發揮重要功能。

香港正處於由治及興,並走向優質發展新篇章。未來五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習主席重要講話中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提出的重大要求, 爲香港的治理水平、發展動能、民生需要、和諧穩定,指明了凝神聚力、重點突破的方向。

“一國兩制”有巨大生命力,是中央對香港落實全面管治權,設立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的最佳制度。團結便是力量,香港各界要堅定對“一國兩制”的決心和信心,齊心排除干擾,聚精會神謀發展,全力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國家所需,香港所長,香港的繁榮穩定發展之路必將愈走愈廣闊,“一國兩制”必行穩致遠。

(本文作者為 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立法會議員、香港中律協創會會長 陳曼琪)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