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習近平:“一國兩制”沒有任何理由改變 必須長期堅持

分享到:
2022-07-01 11: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日電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7月1日上午在香港會展中心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並發表重要講話。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表示,“一國兩制”是前無古人的偉大創舉。(視頻截圖)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表示,“一國兩制”是前無古人的偉大創舉。“一國兩制”的根本宗旨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中央政府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國家好,為了香港、澳門好,為了港澳同胞好。

習近平說,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上,我曾經講過,中央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持兩點,一是堅定不移,確保不會變、不動搖;二是全面準確,確保不走樣、不變形。今天,我要再次強調,“一國兩制”是經過實踐反覆檢驗了的,符合國家、民族根本利益,符合香港、澳門根本利益,得到14億多祖國人民鼎力支持,得到香港、澳門居民一致擁護,也得到國際社會普遍贊同。這樣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